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成和谐体育发展新主流 北京上海充当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随着中国体育步入“后北京奥运时代”,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在中国体育的发展中必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新华社记者在这里采访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时感受到,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对于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很重视。

  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上海、辽宁、重庆、贵州等地的地方体育局官员在大会上发言,推广交流本地区的体育发展经验。

  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培养出了姚明刘翔这两位当今中国最大牌的体育明星,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的发言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题为《积极构建上海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生活化过程》的发言中,于晨几乎只字未提竞技体育,而着重强调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需要。他说:“体育系统服务型政府建设就是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体育公共服务。”此后他还说道:“源于生活的体育要真正回归生活,成为老百姓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需求,必将成为体育发展的主流。”

  北京市体育局官员在介绍“推动首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主要做法”时则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法制、场馆、人才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并把群众体育放在首位。据孙康林介绍,目前北京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6岁至75岁,每周一至三次)已达到70%。这个数字远远高于28·2%的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孙康林还透露,北京市100%的街道、社区、乡镇和行政村均建立了体育社会组织,并配建了全民健身工程。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则介绍了该市自2008年7月启动的“健康重庆”建设,其目标任务就是市民健康素质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市民健身保障水平处于西部前列。吴建华透露,为了促进“健康重庆”建设,从2009年开始到2012年,重庆市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将达到73亿元。(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体育局长会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