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确中国体育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0日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工作报告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不断推进中国社会的现代化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对体育工作的要求,是对我国体育事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发展目标的科学定位。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为纲领,努力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刘鹏说,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我们就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新追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社会进步和体育发展的成果。我们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需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全民健身体系的建设,切实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法制化、生活化水平。

  刘鹏指出,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我们要在坚持和完善举国体制、保持我国竞技体育特点和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培育新的金牌增长点。我们要对竞技体育发展的目标、方向、布局、策略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完善,不断挖掘潜力,优化结构,提高效益,推动竞技体育内部各门类均衡发展,增强中国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刘鹏说,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就要努力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体育发展的后劲与活力。要加强和改进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基本体育公共服务的责任,同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体育需求。

  刘鹏强调,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就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建立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要认真处理好体育发展的内外部关系,做到体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城市与农村以及不同区域之间体育的协调发展,促进体育内部各项工作、不同项目的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崇尚法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观念,坚持科教兴体、人才强体、依法治体;要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增强中国体育文化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要加强对体育发展的战略研究和科学规划,努力推动体育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加快体育发展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体育管理由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加快中国体育的现代化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