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中国将向体育强国迈进 更注重群众体育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在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是当今中国体育的发展方向。

  刘鹏在大会上作报告时说:“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我们就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刘鹏表示,政府向人民群众提供体育公共服务的职能尚未充分发挥;体育场地设施不足与利用率不高的现象并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较少,人数比例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的差距。

  刘鹏在谈到竞技体育时表示,中国的基础大项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巨大,尤其是群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水平不高。虽然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51枚金牌,但优势项目发展空间趋于饱和,有的项目训练理念还比较落后。因此,要对竞技体育发展的目标、方向、布局、策略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完善。另外,运动员文化教育、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和伤残保障等长远性、根本性问题尚未得到系统、全面的解决。体育行业作风建设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在体育比赛中弄虚作假、裁判员执裁不公、徇私舞弊时有发生,有时还比较突出,反兴奋剂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