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武术职业赛出炉 陕西红狼征战WM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36  三秦都市报

  近日,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传统武术职业赛事联盟——武林大会联盟(WMA)在北京隆重举行成立仪式。至此,中国传统武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作为中国传统武术发展的一个新平台,WMA赢得了从上至下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本项赛事的推动者之一,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表示,要在未来的时间里将WMA打造为与NBA齐名的国际体育品牌赛事。

  作为陕西第一家传统武术搏击俱乐部——陕西红狼武术俱乐部,昨天正式加盟了WMA。在未来的时间里,陕西红狼武术俱乐部励志要通过WMA的平台,将陕西的传统武术——红拳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传统武术职业赛出炉

  WMA是Wushu Masters Association英文的缩写,其意为武林大会联盟。其常态赛事就是大家现在在央视荧屏上能够看到的《武林大会》。据悉,随着《武林大会》收视率近两年的节节攀升,品牌效应的日益提高,中央电视台便产生了推出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传统武术职业赛事联盟的想法。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WMA终于在这个寒意袭人的冬天出炉。

  来自WMA的官方消息,WMA的常态赛事——《武林大会》不仅在国内掀起了收视观潮,而且已经登陆韩国,在韩国引发了中国传统武术热。与此同时,在遥远的美国,著名拳击经纪人唐金也在密切的关注着该项赛事,并有意将该项赛事引进到美国。据说,目前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操办阶段。

  昨天,WMA运营方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WMA目前在国内已经有四家职业俱乐部参赛,他们分别是山东祥隆·兴武堂俱乐部、广东搏牛俱乐部、河北飞龙俱乐部和陕西红狼武术俱乐部。根据WMA的初步规划,该项赛事的上限是要扩充到20家俱乐部参赛。

  WMA的口号是超越传说,其意思就是说,要在21世纪将中国的国粹传统武术推向世界,要让中国的传统武术从产业体制方面发生根本性变革和历史跨越。

  陕西红狼蓄势待发

  陕西红狼武术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12月12日,是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领导下的一家职业武术俱乐部,其流动资金超过了1000万,董事长为我省武术名宿、太极搏击高手周润生。为什么要成立这样一家俱乐部,周润生说,他不仅是看到了传统武术潜在的商业价值,而且是出于一份对传统武术的责任感。

  据悉,俱乐部之所以成为“红狼”,其“红”代表的是历经千年的陕西地方传统拳——红拳,而“狼”则寓意的是,坚韧不拔的陕西人。2007年,陕西红拳在央视《武林大会》亮相之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全省上下,甚至全国上下都掀起了一股红拳热。在这种情况下成立职业俱乐部,周润生称,正是时候。

  陕西红狼是继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之后,我省大地上的第五家体育职业俱乐部。昨天,陕西红狼正式加盟了WMA,其俱乐部的长远发展目标是要将陕西红拳推向世界。

  首届WMA的赛事正在积极的筹办过程中,陕西红狼的目标是要打响头炮,争取开门红,让俱乐部在WMA中首先攒足人气和底气。

  2009年是又一个体育年,亚运会和全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中超、CBA也激战正酣。不过,在这一年请不要忘记,还有一项大型体育赛事,它就是WMA,当然,关注WMA,作为陕西体育的拥趸,大家更要关注陕西红狼。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