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欧锦赛双人短节目爆冷 俄组合力压世界冠军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5:08  新浪体育
花滑欧锦赛双人短节目爆冷俄组合力压世界冠军居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0日,2008/09赛季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结束了首日的比赛。在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中,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以优异表现力压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排名首位,后者由于跳跃的失误而暂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

  来自德国的世界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一处严重的跳跃失误,男选手在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时落冰摔倒。不过他们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完成得非常漂亮,另外他们的换足联合旋转、燕式接续步、托举等技术动作也基本都达到了三至四级。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星际迷航》,这种科幻色彩浓厚的原声音乐在双人滑中并不常见,不过从得分上不难看出,裁判对这套节目仍然给予了肯定。这对连续两年的欧锦赛冠军短节目成绩为66.64(技术分36.64/节目内容分31.00),目前暂列第二。

  去年的欧锦赛亚军得主、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在今天的比赛中压轴出场,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平克-弗洛伊德作品选段。本赛季短节目一直发挥稳定的他们今天同样表现出色,后外点冰三周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干净利落,包括三周捻转在内的其余6个技术动作也都可圈可点。两位选手在表演结束之后也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这对2006年的俄罗斯全国冠军的短节目成绩为69.62(技术分39.86/节目内容分29.76),技术分为全场最高,这一总分也刷新了他们在美国站上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目前他们领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将近3分排名首位。

  两届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圣-桑的《天鹅》,在第六组第三对登场的他们滑出了本赛季的最好状态,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颇为顺利,跳接换足联合旋转在同步上也控制得比较理想,整套节目唯一的瑕疵就是他们的三周捻转落冰质量不高。川口/斯米尔诺夫的短节目成绩为65.38(技术分35.54/节目内容分29.84),目前排名第三。

  在第五组第二对登场的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发挥不佳,在短节目音乐《生命因你而动听》的伴奏下,男选手在完成开场的后内结环三周跳时由于周数不足而落冰翻身,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则因为在起跳时就出现错误而跳空。尽管他们的其他非跳跃动作都完成得比较出色,但这两个失误仍然给他们的成绩带来了严重影响。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短节目得分为56.20(技术分29.32/节目内容分26.88),暂列第四。

  俄罗斯双人滑希望之星伊柳申什金娜/马伊苏拉茨以52.42目前排名第五,师从前波兰双人滑冠军休德克夫妇的英国组合凯普/金排在第六。

  至此,本次欧锦赛的首日比赛已全部结束,当地时间明天将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及双人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