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欧锦赛揭幕战首日爆冷 世锦赛季军组合领跑冰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0日,2008/09赛季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芬兰赫尔辛基拉开了帷幕。在率先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当中,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斯基排名首位,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里位列次席,卫冕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由于失误目前暂列第五。法国世界冠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由于受伤而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欧锦赛的冰舞项目共有28对选手参加,规定舞比赛的旋律为芬兰快步舞。

  世界冠军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的因伤退赛,原本应该是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卫冕他们的欧锦赛冠军带来绝好的机会,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男选手沙巴林却在滑行当中摔倒,大大影响了他们的成绩。而且男选手膝盖的伤势似乎还是没有得到改善,他们的整体滑行质量依然不尽如人意。以往以规定舞为强项的他们,这次的规定舞成绩只有33.53分(技术分16.28/18.25),目前仅暂列第5。

  去年的世锦赛季军、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斯基今天发挥出了自身应有的水准,尽管两人在滑行过程当中的间距控制得不太理想,不过他们在用刃、速度和同步性上仍然都是全场最佳。 他们的这支舞蹈得到了37.43分(技术分19.08/节目内容分18.35),与他们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相差无几,目前排名首位。在上个月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男选手诺维斯基曾表示他们希望在欧锦赛中发挥出上佳水平并向冠军发起冲击,毫无疑问今天他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最后一对出场的意大利老将费埃拉/斯卡里同样展示了良好的滑行技术,但是男选手在完成转身动作时出现了明显的重心不稳,使他们的分数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费埃拉/斯卡里的规定舞成绩为36.03(技术分18.08/节目内容分17.95),目前排名第二。

  英国组合科尔姐弟今天的表现抢眼,尽管男选手在滑行过程中有几处步法上的瑕疵,不过他们轻快自然地表演非常到位地诠释出了芬兰快步舞的感觉,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他们的规定舞成绩为34.89(技术分17.32/节目内容分17.57),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排名第三。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同样表现抢眼,目前以34.38分暂列第四。

  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将于1月22日进行,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将进行双人短节目的比赛。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