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教练毛德镇深陷肝癌晚期 曾指导王军霞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镜宇)新华社记者从20日下午开幕的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著名田径教练员、曾指导过奥运冠军王军霞的毛德镇于2008年被诊断为肝癌晚期,现在已卧床不起。

  第七批国家队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关怀基金颁发仪式20日下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符合第七批国家队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资助条件的共有58人,其中5万元的4人,3万元的12人,2万元的42人,总共支付金额140万元。在这次获得5万元关怀基金的老运动员、老教练员中,就有来自辽宁的中长跑教练毛德镇,他曾经指导过奥运冠军王军霞。

  本次获得5万元关怀基金的还有北京的老教练员和致义,他所培养的运动员获得了世界跳伞锦标赛冠军。2007年,和致义被诊断为肺癌,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造成全身多个器官衰竭,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此外,还有曾获得过柔道世界冠军、奥运会铜牌的辽宁老运动员李忠云和因患恶性肿瘤不幸去世的浙江老教练员韩国平。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实施《国家队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关怀基金实施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具体实施,至今已经颁发7次,资助金额共计115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军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