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没我强 丁有能力赢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24  新浪体育
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没我强丁有能力赢世界冠军

亨德利男人四十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几家欢喜几家愁,奥沙利文历史第四次捧杯,直追亨德利六冠纪录,而后者却在首轮惨遭80后选手罗伯逊淘汰。但是亨德利男人四十依旧在球坛战斗,本身就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更何况,他还放言要再赢得一个世界冠军。

  在历史的舞台上,没人能够与亨德利所取得的成就相提并论,无论是冠军头衔,单杆过百次数亦或是职业生涯奖金。16岁转入职业,21岁赢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亨德利已经成为了斯诺克球坛的旗帜性人物,而也正是他对于胜利的无限渴望和执着追求,使得他到了这个岁数依然拿着球杆在群雄并起的年代捍卫着自己的一方土地。即使到了现在,亨德利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第八次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梦想。

  在1989年到1993年期间,亨德利成就了大师赛史上绝无仅有的五连冠,而如今的首轮出局也应该让皇帝自己明白,全盛时期已经成为过去。在2005年马耳他杯之后,他从未染指过任何比赛的冠军。因此亨德利也和年过五十的戴维斯一样,成为了英国球迷心中“可怜”的对象,因为在竞争水平如此激烈的球坛,他们赢球变得越来越难。“我一直都想不明白,英国人为什么总是喜欢支持弱者,我和史蒂夫(戴维斯)之前并不太受欢迎,因为我们在球迷眼中不过是赢球的机器。我们所做的一切无非就是参加比赛然后力争冠军,接下来就是参加下一场比赛,继续取得胜利,周而复始,而球迷对此也抱怨不少。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只不过在比赛中我们很少露出微笑。”亨德利说到,而现在,当赢球慢慢成为一种奢望,球迷反而给予他们更多的掌声。

  “在斯诺克球坛,吉米-怀特是非常受欢迎的球手,即使他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冠军。在其他体育项目中,像拳击手弗兰克-布鲁诺,跳台滑雪选手艾迪-爱德华兹,他们并非自己领域中的佼佼者,却一样赢得人们的热爱。”亨德利说到,在他眼中,能够牺牲一切为成为一名顶尖选手付出的人才是他所敬佩的。“在每项运动中,都有那种赢得一次冠军就很满足的运动员。但拥有一颗始终追求胜利的心往往是最难的。要是问我为什么总能保持高昂的斗志?我想那是因为我始终相信自己还有实力赢得冠军,这种信念一直都在。”亨德利还认为,即使现在有非常多优秀的选手,但是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都没法与90年代的自己相比。“就像人们常常说的罗尼(奥沙利文)和约翰(希金斯),他们并没有做什么我做不到的事情。而现在与我巅峰时期最大的改变就是出现了单杆过百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奥沙利文无疑是最有天赋的选手,他打球的方式和我年轻的时候很像。希金斯也是一名非常出众的选手,但是相比之下奥沙利文更加稳定。我之前说过,奥沙利文和90年代的我很相似,其他选手都很惧怕他,很多时候他无需发挥到最佳就可以赢得冠军。如果我现在有这样的统治力,我希望能够赢得每个比赛的冠军,但是罗尼不是。”亨德利对于奥沙利文所谓的斯诺克正在消亡的言论也非常不满,相反他对于这项运动的前景充满乐观,并且认为有朝一日,世锦赛将会移师中国举行。“丁俊晖是中国最顶尖的选手,而且他有实力赢得世锦赛的冠军。而中国军团逐渐崛起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虽然我并不希望世锦赛离开克鲁斯堡,但大势所趋一切都难以避免。”

  亨德利滔滔不绝的说了很多,他对斯诺克的热爱,他对冠军的渴望等等,即使刚刚过完自己的四十岁生日,但是亨德利仍然觉得自己足够年轻。他继续奋斗的动力并不是金钱,并不是荣誉,而是那一颗不服输、永远渴望成功的心。(Matt)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