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专家:奥沙利文恐提前退役 他对斯诺克是种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9:05  新浪体育
英专家:奥沙利文恐提前退役他对斯诺克是种伤害

退役,真?假?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赛季的重头戏之一温布利大师赛以奥沙利文夺冠落下帷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打出两杆过百,并最终以10-8击败卫冕冠军塞尔比赢得冠军。《泰晤士报》资深记者叶茨(Phil Yates)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奥沙利文在使用新球杆的情况下夺得冠军,实在是个神话,展现了高人一筹的天赋,不过火箭只重视两大赛(世锦赛和大师赛), 而且难逢对手,对于其他赛事的态度则很随意,这对斯诺克运动来说是种很大的伤害,甚至是可怕的深渊。

  对于奥沙利文使用新球杆在缺少训练的情况下夺冠,叶茨甚至认为他的神奇超越了伍兹和费德勒。“设想一下,如果泰格-伍兹在美巡赛之前更换高尔夫球勺,费德勒在温网前刚更换球拍,他们的战绩会怎样?这两件事情肯定给大家带来了想像的空间,大家也一定相信他们再取得好成绩恐怕是空谈。但是在同为绅士运动的斯诺克里,有一个人创造了神话,他就是奥沙利文。大师赛开打前,奥沙利文把自己的球杆折断,要知道的是,那支球杆曾帮他在上个赛季打出三杆满分147的球杆。而他本届大师赛开打之前,火箭仅仅用他的这支新球杆进行了大概一个小时的练习。最终,奥沙利文创造了神奇,居然在使用新球杆的情况下在地位重要的大师赛上夺得了冠军,这本身就是个奇迹。”

  对于很多斯诺克球员来说,选择一支适合自己的球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此多数人都不会轻易更换。叶茨认为:“传奇巨星——前世锦赛冠军得主弗雷德-戴维斯在他一生的职业生涯里就从来没有丢弃过自己从十几岁就开始使用的球杆。很多球员会因为换了新的球杆不顺手而导致比赛失利,比如亨德利。不过奥沙利文却不是这样,在折断球杆两天后,他仅用了一个小时熟悉新的球杆,而且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上6-5击败了乔-佩里。这展现了他过人的天赋——不假思索的分析能力,极为均衡敏锐的判断能力,左右开弓,一身兼备两个顶级高手的能量。”

  大师赛期间,奥沙利文还发表了对斯诺克现状不满的言论,他认为斯诺克正在走向衰退。不过事实确实有点像他说的那样,温布利大师赛已经陷入了赞助商危机,而更令人忧心的是,即将举办的世锦赛也正在为寻找到合适的赞助商发愁。 “斯诺克应该实行私有化,并由有企业管理经验和技能,领导者去运作和管理。它们需要更多的活力和适应现代社会的挑战。现在这项运动正在走下坡路。”奥沙利文,这位斯诺克业界具有深远影响的人物这样说:“除了大师赛和世锦赛,我已经没有任何的激情。它对没什么吸引力了,我只是把它当成一个工作而已。”

  针对奥沙利文这些言论和对待球杆的态度,《泰晤士报》资深记者叶茨(Phil Yates)分析说,火箭透露了一个危险的信号。他本人只重视两大赛(世锦赛和大师赛),地位重要的英锦赛他都会退赛,对于其他赛事的态度也很随意。以台坛目前的情况看,奥沙利文没有对手,甚至有可能提前退役,折断球杆就是个信号。这对斯诺克运动来说是个很大的伤害,甚至是可怕的深渊。”(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