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的路上没有终点 大师赛奥沙利文凭什么一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0:40  新浪体育
夺冠的路上没有终点大师赛奥沙利文凭什么一手遮天

夺冠的路上,没有终点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又一次见证了奥沙利文封王的时刻。如今,奥沙利文已经4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上,超越了戴维斯、亨特,直追亨德利6冠王的纪录。在奥沙利文辉煌的背后,特别是回顾其晋级之路就会发现,奥沙利文并非一路顺风顺水,究竟是什么因素,让他手握温布利大师赛最大的发言权?

  奥沙利文的首轮比赛就有惊无险,一度以4-5落后佩里,第10局对手失误,奥沙利文抓住一线生机,连下2局起死回生。在半决赛6-1横扫世界第二马奎尔之后,奥沙利文似乎已经进入了无敌状态,与塞尔比的决赛在很多人眼中也少了很多悬念。但是在3-1领先之后,塞尔比凭借其顽强的意志和突出的逆境作战能力,惊人地以7-5反超。此时,奥沙利文也开始展现世界第一的特质,在追成8平之后,在塞尔比只需打下最后一颗蓝球即取胜的情况下,奥沙利文抓住对手失误,打下高难度粉球完成清台,强硬地从塞尔比手中抢走了进入赛点局的胜利。第18局,在塞尔比意图第2次使比赛陷入僵局的时候,奥沙利文反比塞尔比更有耐心,决意打破僵局。上手之后一杆冰冷的55分,再也没给让对手继续挣扎的机会。

  不难看出,本届大师赛火箭在两个方面明显有着过人之处:其一,当比赛进入到关键阶段,尤其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奥沙利文有极为强大的反扑能力,足以逆转战局;其二,在奥沙利文全力投入的时候,他也有极为稳定的心理素质,这一点甚至不逊于以此著称的塞尔比。凭借这两点,奥沙利突破了状态波动的难关,最终在最顶尖高手云集的大师赛登顶。然而,不要忘了这两点的一个前提:这里是温布利大师赛。

  05、07、09年夺冠,04、06年也取得亚军,7年内就有6次打进决赛,这样骄人的成绩让奥沙利文无愧大师赛之王的美誉,奥沙利文自己曾说过,他最想表现的赛事就是大师赛和世锦赛。能够吸引这位天才的除了高额的奖金之外还有现场热烈的气氛,当然也包括最一流的对手。奥沙利文在温布利作战从来不缺乏观众的支持,落后的局面下有人大声加油,打出好球满堂欢呼喝彩,加上大笔的奖金和灿烂夺目的冠军奖杯台前压阵,在这种情况下有谁能不高度亢奋?更何况是奥沙利文,这样的场合下对手的实力与名气,只是进一步激发他发挥自己的天分的催化剂而已。

  用一根赛前更换的新杆,在首轮生死线上将自己拉回,接着踏上高速路,在决赛先扬后抑,最后大爆发胜出,这就是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的写照,并不同于上一次夺冠那种顺风顺水的模式。08年意外首轮出局,随后09年就上演王者归来。这样来看,温布利大师赛当之无愧为与这位斯诺克天才最相衬的赛场。在又一次名利双收的同时,奥沙利文也为支持他的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届经典的斯诺克赛事。有奥沙利文在,大师赛更精彩。(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