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水立方暂不考虑冠名 市民办卡可与菲鱼同池游泳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春节大假将至,继去年十月之后,北京奥运会场馆将再次成为热点。日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就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明确表示,鸟巢体育场今后不会加盖,水立方改造完成后,市民可以办游泳卡,在菲尔普斯夺金的泳池游泳健身。此外,鸟巢、水立方也暂不考虑企业冠名。

  不戴“帽” 鸟巢卖包厢

  鸟巢在设计阶段就包括一个顶盖,但最终被取消。对于近期网络上热传的鸟巢改造加盖,李爱庆说,鸟巢是四面透风的,如果盖上盖子,那么仅穿堂风就会让里面的人站不住。同时,鸟巢里面的草皮也将无法生长。因此,今后不会加盖。

  在奥运会后鸟巢的使用方面,李爱庆透露,今年8月7、8、9三天,鸟巢将连续上演张艺谋导演的中文版与外文版歌剧《图兰朵》,此外,今年鸟巢还会有成龙级别的明星来开慈善音乐会。李爱庆表示,鸟巢的包厢使用权也将在今年开始销售。“价格按照从30年往下不同的使用期来定,主要针对企业客户。”李爱庆说。

  实际上,鸟巢包厢在奥运会时就派上了用场。据报道,当时鸟巢的89个包厢费用是每个250万元人民币,供不应求。而奥运会结束之后,一位神秘人以800万元租了一间包厢30年。据了解,鸟巢可供出租的包厢分为大小两种,小的面积为30平方米,大的面积为60平方米。

  “大瘦身”水立方迎大众

  据介绍,目前水立方正在改造之中。游泳馆有17000个座位,最终只保留6000个,这样也满足了国际泳联关于举办世界比赛的场馆必须拥有4000以上坐席的规定,使“水立方”继续保有举办大型游泳赛事的功能。通过改造,水立方将多出1万多平方米的空地。这些空间将根据水立方以“水文化”为主题的健身、休闲中心定位,建设快餐、餐饮、休息区。水立方改造完成后,游泳池、跳水池等将完全对普通市民开放,市民可以办年卡、季卡,前往菲尔普斯夺金的泳池游泳健身。 而且价格肯定是在老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此外,它还能够接纳专业队、俱乐部队、国家队等各种游泳队的训练。

  暂不考虑冠名

  据悉,鸟巢一年的维护费用是7000万元,需要一百多名工人工作。高昂的费用,让原本计划入主鸟巢征战2009年中超联赛的北京国安队也望而却步。中信联合体在对鸟巢经营期内还将累计投资30多亿,包括改造、折旧以及维护三项费用。如加上建造鸟巢时投资的十几亿,用30年的时间收回接近45亿的投资对于一个体育场来说几近梦想。由于种种因素,国家体育场有了出售30年冠名权的念头。据报道,他们给这个冠名权标出了高达数亿美元的价格。

  鸟巢出售冠名一事经媒体报道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表示:“如果鸟巢冠名了,那么应该叫什么。一个国家体育场怎么可以冠名呢?除非奥运会结束后,就不叫国家体育场,悉尼国家体育场就改了,先改名后冠名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标志性场馆的冠名争议,李爱庆表示,国际上大的体育场馆基本都有企业冠名,通过企业冠名为运营筹集相当的经费。“但鸟巢、水立方不但是体育场馆,已经成为奥运圣地,北京名片。”李爱庆说,考虑到群众的心理无法接受,鸟巢、水立方将放弃很大一部分的商业色彩和运作手段,因此暂时不考虑让鸟巢、水立方用企业冠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鸟巢 水立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