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羽球赛盖德胜李宗伟夺魁 拉斯姆森女单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6:40  新浪体育
韩国羽球赛盖德胜李宗伟夺魁拉斯姆森女单两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9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负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无缘冠军。女单方面,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以2比0击败法国选手皮红艳,获得超级系列赛两连冠。

  男单决赛在3号种子皮特-盖德与头号种子李宗伟之间展开。首局,李宗伟在8平后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16平。平局之后,李宗伟突然发威,在连得2分后,以18比16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利。皮特-盖德则不急不躁,他及时调整状态,并在上演一出5比0的好戏后,以21比16先胜一局。易地再战,李宗伟信心不减,以11比3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宗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1比10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皮特-盖德状态有所回升,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此后,李宗伟曾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5比16,皮特-盖德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力克李宗伟,摘得桂冠。

  女单方面,2号种子拉斯姆森在决赛中对垒4号种子皮红艳。首局,拉斯姆森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皮红艳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其前三拍的质量也随之上升,加上拉斯姆森则失误连连,皮红艳抓住机会,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至6比5,并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拉斯姆森在加强进攻力度的同时,减少失误,掀起一波6比0的得分高潮,以15比11确立领先地位。局末阶段,皮红艳曾在以16比20落后之后连救3个赛点,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紧要关头,拉斯姆森提高警惕,在把握住第四个局点后,以21比19取胜首局。在第二局中,拉斯姆森在以4比5落后之时打出一波7比2的得分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背水一战的皮红艳曾一度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拉斯姆森表现得沉着冷静,最终在连得2分后,以21比19再胜一局。2比0,拉斯姆森完胜皮红艳,问鼎桂冠。

  混双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在决赛中配合默契,以2比0战胜泰国组合宋波尔/库恩查拉,站上最高领奖台。两局的比分是21比8和21比7。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以21比19和21比8直落两局战胜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获得冠军。男双方面,4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莫根森表现出色,以2比0(21比12和24比22)击败2号种子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夺得冠军。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