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慰问地震灾区 邹凯当老师拳王变“女生”

  CCTV体坛风云人物活动携近20名奥运冠军于前天、昨天密集来到四川地震灾区,与灾区群众提前共度春节。按照央视的说法:“通过奥运冠军和残奥冠军走进灾区和抗震英雄、灾区群众面对面,将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融合到一起,是一件充满和谐与温暖的盛事。”

  继前天邹凯、殷剑携6名残奥冠军赶赴绵阳中学进行公益活动以外,昨天更多的奥运冠军兵分三路前往绵竹南轩中学、德阳东汽中学、什邡方亭四小进行有主题的慰问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有了奥运冠军的倾情助阵,几个地方的现场气氛都十分火爆。

  另外,昨晚8点,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成都举行。10个奖项获得提名的候选人代表参加了仪式,在这份提名名单中,只有年度最佳组合奖有川将郑洁/晏紫入围,邹凯和殷剑没能进入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提名名单。

  地点:绵竹南轩中学 活动:曲棍球交流课

  金昶伯期待再次牵手女曲

  奥运明星仲满、马琳、邹凯、孟关良中国女曲两位川将陈朝霞、张益萌及著名的曲棍球“魔鬼教练”金昶伯等昨天上午共同来到正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的绵竹,走进有着曲棍球传统的南轩中学。

  昨日上午10点,已经申报“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绵竹南轩中学的校领导欢迎了大家的到来。中国女曲前主帅金昶伯表示:“我非常感动,看到在这里依然有如此多的孩子从事曲棍球运动。是中国养活了我全家,当我带领中国队拿到奥运银牌时,更多的中国球迷给予了我掌声,虽然我不再是中国女曲的教练,但我会一直做中国女曲的球迷和朋友,如果中国女曲需要我,我将义不容辞。”曾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的金昶伯现在依然在中国定居。女曲川将陈朝霞、张益萌来到学生中间,为这些挚爱曲棍球运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示范交流课,她俩将孩子们分成两队打比赛,自己分别担任队长,观战的金昶伯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都看得十分投入。

  仲满在活动现场见到了对口援建灾区的江苏籍老乡,并热情地招呼他们合影。此次参与公益活动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接受了南轩中学的聘书,成为该校荣誉教师。邹凯给学生们上第一节课时,一脸认真,“能被聘为学校的教师,我很高兴,这次不能算上课,就算相互交流交流,好不好?”

  地点:德阳东汽中学 活动:板房运动会

  邹市明收到神秘礼物

  “大家好,我是邹市明”,昨日上午,德阳东汽中学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板房运动会,同学们没有想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的邹市明也来了,他还当上了高中二年级队的临时队长。

  与他一起来到东汽中学参加运动会的还有女子四人双桨的奥运冠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邹市明人气最旺,一来到学校就被师生们团团围住,他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要他签名,一位老师表示她本来不喜欢看体育节目,不过自从看了邹市明打拳击就喜欢上了,“邹市明在拳击台上的那种拼搏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体育明星每人带领一支队伍参加运动会,邹市明站在了“高二年级代表队”的最前端,担任队长。有人跟他开玩笑:“回到高二了,算是返老还童吧?”邹市明一本正经地说:“我一直都很年轻嘛。”运动会开始前,“邹队长”不忘鼓励大家,他高喊着说:“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运动中体会运动的乐趣,体现团队合作精神。”邹市明当队长尽心尽责,在比赛中竟然“客串”女生参加俯卧撑比赛,“一上去我就唱‘我是女生’的歌,把他们都逗乐了”。值得一提的是,邹市明收到了同学们为他准备的神秘礼物,“满满一个玻璃罐子的千纸鹤,我非常意外,但更多的还是感动。”有些同学透露,罐子里不少的千纸鹤都藏着秘密,有些女生先用小纸条写上了祝福,然后叠成了千纸鹤放在里面,她们希望邹市明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打下一块金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