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自行车只待伦敦摘金 为完成突破实施两举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7: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张锐)2008-2009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已经开赛两天,中国队共得到两银一铜三枚奖牌。在整体参赛水平并不突出的情况下,这个成绩并不足以自喜。特别是自开赛起中国队还未曾斩获金牌,赛前期望值最高的郭爽也是状态平平,仅在其强项个人追逐赛中获得第四名。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中国自行车队的夺金梦想不得不再推后4年。现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周期已经开始。据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介绍,为了提高中国自行车队的水平,自剑中心已经着手采取一系列的举措,其中就包括把世界杯赛事引入中国和聘请外教等。

  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站的比赛将从今年开始连续举办4年,这将是场地自行车国际大赛第一次长期在中国举行。之所以承办这样的比赛,蒋国锋说:“考虑到经费所限,中国自行车队不可能给大多数运动员提供出国参赛的机会,但如果把国际赛事引入国内,就可以有效解决这样的困扰。这次比赛,中国队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是得益于东道主的优势。而中国队参加在国外举行的比赛时,所派运动员通常都在10人以下,有时甚至只派个别运动员参赛。”

  蒋国锋同时表示:“自行车运动在国际上职业化程度很高,国际赛事频繁。高水平运动员几乎都是在常年的比赛中提高和保持竞技水平的,中国自行车运动水平要想提高,必须要创造条件让运动员多参加国际大赛。”

  除此以外,蒋国锋坦言中国自行车教练员的水平也急需提高:“由于国内执教水平与国际水平有很大差距,中国自行车队准备在已有外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引进外教。同时,也将从国内选拔优秀的本土教练进入国家队,使国家队教练组达到土洋结合、互相交流、各取所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自行车 郭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