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奥沙利文刷新亨德利纪录 胜马奎尔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6:19  新浪体育
大师赛-奥沙利文刷新亨德利纪录胜马奎尔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在2-1领先后连赢四局,以6-1横扫了世界第二的马奎尔,并将与卫冕冠军塞尔比在决赛一较高下。另外,奥沙利文还在本场半决赛打出两杆破百,使得他在温布利总的破百次数增加至42次,刷新了亨德利在此41次破百的纪录。

  本赛季前五站巡回赛中,马奎尔拿到两次四强两次八强,稳居世界第二。奥沙利文则是有着一冠一亚入账,积分方面领先了马奎尔5000多分。今天已经是奥沙利文与马奎尔连续第三年在温布利的碰面。07年大师赛奥沙利文就曾在半决赛以6-4击败过马奎尔,而去年马奎尔则在决胜局将奥沙利文淘汰,使“火箭”的卫冕之路在首轮即告终结。

  本届大师赛前两轮,马奎尔在首轮6-5险胜多特后,上一轮与罗伯逊共同在下半场为观众奉献了连续五杆破百并最终6-3胜出。奥沙利文此次的晋级过程与马奎尔很相似,首轮对佩里也是6-5险胜,但前一天的1/4决赛却在与卡特2-2打平后轰出四杆高分直落四局,实现了对卡特惊人的11战全胜。

  不过今天这场比赛,马奎尔却没能继续他在上一场打出三杆破百的神勇,主场作战的奥沙利文几乎完全控制了比赛。与奥沙利文时而超分后故意犯规、时而解球成功后摇头晃脑不同,马奎尔本场比赛却显得有些发紧。虽然苏格兰人多次令奥沙利文连续解球犯规送分,但却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多压力。

  刚刚开打,马奎尔就拼进了红球,却并没能打进蓝球。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进攻的机会,一杆102分痛快拿下,1-0。

  第二局,双方在进攻中都出现了几次失误。50-1领先后,奥沙利文谨慎选择防守,却还是让马奎尔拼进了球。然而很快马奎尔又中断了进攻:他原本计划在打进黑球的同时把台边的红球踢出来,不成想红球成功带出,黑球却没进。奥沙利文随即再拿8分完成超分,并随后再次上手打掉黑球之外的所有彩球,78-25再下一城,2-0。

  第三局,马奎尔一上来就让奥沙利文连续四次解球送分,并赢得了一个自由球。随后奥沙利文一个远台不进令马奎尔终于有了上手的机会打出单杆44分。将29-12的领先扩大至73-12,马奎尔追回一局,1-2。

  第四局,马奎尔又在奥沙利文拼球不进后上手,但这一次他却只打了28分就失手将红球停在了中袋袋口。奥沙利文痛快打出一杆84分,带着3-1的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第五局,尽管马奎尔又是让奥沙利文连续四次解球送分,但却还是没能挡住奥沙利文的强势进攻,一杆66分过后,奥沙利文以91-22拿下此局,4-1。在此局的最后时刻,本应该按顺序击打黄球的奥沙利文却来了个故意犯规,一杆响袋将蓝球打了进去,场上的气氛又被他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而他的对手马奎尔,却无形中受到了另一种别样的打击。

  第六局,奥沙利文在两次令马奎尔解球犯规后又打出了一杆136分,5-1先达赛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奥沙利文在温布利会议中心打出的第42杆破百,这是一个新纪录的诞生。在此之前,在大师赛破百次数最多的是亨德利,次数是41次。

  第七局,比赛已经几乎完全一边倒,马奎尔进攻中一颗黑球不进成了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出杆。奥沙利文顺势打出单杆70分,以73-13拿下了制胜一局。2-1领先后,奥沙利文连赢四局,最终以6-1横扫了马奎尔,第八次晋级大师赛决赛,并将与卫冕冠军塞尔比争夺最后的奖杯。

  北京时间18日晚十点,19局10胜制的决赛将进行前八局,北京时间19日凌晨四点,将进行下半场的比赛。是塞尔比成功复制亨德利大师赛首次卫冕即告成功的奇迹,还是奥沙利文四夺冠军成为大师赛冠军总数第二多的球员,结果即将揭晓。19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马奎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