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薛明16分北京横扫山东 重炮助八一取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五轮的争夺全部结束。除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完胜江苏重返榜首之外,北京在零封山东后在积分上追平对手有望闯入八强,八一力挫四川重新看到了跻身三甲的希望,浙江则轻取河北排名第五。

  北京女排3-0胜山东女排

  北京和山东两队的直接碰撞同样引人瞩目。两队均为争夺八强资格全力以赴,近两轮比赛两队双双获得连胜使得保级组的竞争空前激烈。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3-0力挫劲敌在积分上追平对手,重新看到了跻身八强的希望,三局比分为25-22、25-12和27-25。此役北京队的年轻主攻刘晓彤个人独得20分,国手薛明则在快攻和拦网上表现均衡斩获了16分。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山东女排凭借解磊和刘伟娜稳定的强攻一度以12-10占先,不甘落后的北京队凭借刘晓彤的强攻以及薛明的拦网屡屡给对手施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以18-17反超。乘胜追击的北京在后半段比赛中占据了主动权,霍萱和刘晓彤的强攻多次命中使得北京队以25-22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士气受挫,北京队则表现抢眼,频频利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刘晓彤在强攻上的高命中率帮助北京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山东队失误较多,也难以在强攻上占据优势,北京女排发挥稳定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北京队一路领先以25-12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山东女排凭借赵瑜的快攻和刘伟娜的强攻屡屡给北京队施压,双方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直至11平后北京队才抓住机会以13-11领先,背水一战的山东女排突然爆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遗憾的是山东队在21-18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霍萱和薛明联手发威让北京队顽强将比分追平,并且以27-25险胜,从而以3-0完胜山东。

  四川女排1-3负八一女排

  江苏女排的两连败让八一队重新看到了争夺季军的希望。与四川女排相比,八一队在绝对实力上略胜一筹,由于江苏本轮再次受挫,八一只要击败四川将在积分上追平江苏,技高一筹的她们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7-25、25-22、21-25和25-23。此役八一队主攻孙小清个人斩获21分表现抢眼。

  首局比赛前半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占有一定的优势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遗憾的是四川队在23-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范琳琳的强攻帮助八一队摆脱了被动局面以27-25反败为胜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强攻的改善让四川队一度以7-5领先,但是八一队在加强了快攻和拦网之后收效不俗迅速以11-9反超,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队掌握了主动权,强攻和拦网的出色发挥让她们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尽管赵燕妮的稳定发挥以及陈静的爆发让四川队以25-21扳回一局,但是八一女排在第四局比赛短暂相持过后就凭借发球和强攻上的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范琳琳和孙小清两名重炮联袂发威帮助八一女排以11-6领先。四川队顽强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但是八一队还是以25-23胜出,从而以3-1获胜。

  浙江女排3-0胜河北女排

  浙江女排上轮比赛意外受挫于山东女排使得她们错失了缩小和江苏队积分差距的机会,本轮她们的对手是目前尚无胜绩的河北女排。浙江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5-14。此役浙江队的头号副攻罗瑜发挥稳定,她个人斩获16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十五轮比赛过后,天津和上海两队战绩同为十三胜两负,天津队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上海重登榜首,上海屈居次席,江苏和八一战绩同为十胜五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浙江队九胜六负排名第五,辽宁和四川同为六胜九负暂列第六和第七,山东和北京则以四胜十一负排名第八和第九,尚无胜绩的河北队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第十六轮的比赛将于2月7日进行,届时江苏和八一两强遭遇,上海女排迎战四川女排,北京女排挑战浙江女排,天津女排与山东女排交手,辽宁女排则与积分垫底的河北女排交锋。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薛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