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面向伦敦奥运轮岗 田管中心罗超毅入主体操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5: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工作人员到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了人事任免通知,原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出任体操中心主任,原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因到退休年龄免职。高健、罗超毅和曾是主任热门人选的3位体操中心副主任黄玉斌、陆善真和赵郁馨出席了会议。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彻底走出了兵败雅典的阴影,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创历史的9枚金牌,因此60岁的高健退休后,外界普遍认为无论是出于体操界的“传统”还是论功劳能力都该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扶正”的时候了。当时同样具有声望和资历的还有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和中国蹦床队领队赵郁馨,后二者率领的队伍分别在奥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

  但最终走到台前的却是罗超毅。据悉,上周人事任免通知就已下达到体操中心和田径中心,但直到昨天罗超毅才正式上任。任命宣布后,罗超毅表现得非常低调和谦逊。“我知道这个消息也是最近几天的事情,很突然。”他说,“体操队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成熟的架构。很多优秀的教练组成了一个很好的班底,我到这里来就是加入他们。”至于未来的工作设想,罗超毅坦言自己现在还没有任何想法,“我现在仍处于学习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走到队伍中,观摩训练和教练员谈话。等我熟悉了,了解现状了,应该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国体操队的队员获悉人事任免通知后多感惊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大家的感受可用两个字概括——无语。

  罗超毅离开后,田径中心暂时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据悉,接替他的有可能是手曲棒垒中心主管曲棍球的副主任杜兆才。有消息称,后者将于下周走马上任。昨天,杜兆才本人对这一消息不予置评。同一天,还有消息称篮球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将于下周卸任,从北京奥组委返回的原主任信兰成将重归旧位。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落幕,北京奥运周期也随之结束,“四年一动”的国家体育总局开始了面向伦敦奥运周期的大范围的人事变动。目前,只有足球和体操两个运动管理中心的“掌门人”尘埃落定。据悉,未来可能发生人事变动的包括游泳、排球、篮球、射击射箭和手曲棒垒等多个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罗超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