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达之子登上北美冰球杂志封面 已成同年龄组佼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39  体坛周报
英达之子登上北美冰球杂志封面已成同年龄组佼佼者



  英如镝

  生日:1998年8月16日

  3岁开始接触冰球。07年初,英如镝所在的北京虎仔队,在加拿大贝尔首都杯青少年冰球世界锦标赛上,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该赛事业余A组的冠军,英如镝更则获得了MVP,该项比赛是12岁以下青少年冰球世界顶级赛事。之后,试训成功的如镝加盟了芝加哥使命队,在美国参加比赛。上图为英如镝登上北美冰球杂志封面。

  “儿子最喜欢你哪一部作品?”

  “肯定不是《梅兰芳》,他还没看,我都没看。就忙他打冰球的事了。”

  1月14日下午,英达应邀来到体坛传媒总部,与体坛周报、体坛网的记者畅所欲言。有关他本人的成就,英达很不感兴趣;而有关他儿子英如镝(小名巴颜)的冰球事业,英达则充满了诉说的欲望。在他看来,儿子才是他最好的作品。

  体坛:英如镝第一次上冰场是你带他去的吗?

  英达:那年巴颜3岁。国贸有一块小冰场,他妈妈(著名编剧梁欢)老带他去国贸买东西,每次走到冰场那他就趴在冰场外围的玻璃上看,不愿意走。我就问,你想学滑冰吗?他说想学。然后我就说,你想学什么都可以,但就不能放弃。

  体坛:然后就报名学滑冰了?

  英达:其实也不是我们主动报名的,正好幼儿园有一个小朋友的家长说到这个事情,然后那个家长就说给几个孩子一起报名了。

  体坛:上冰之后巴颜特别开心?

  英达:小孩特逗。英巴颜从小就不爱穿新的东西,把这一套装备穿上我可劝了好久,我朝他瞪眼睛、关小黑屋,他才把第一套冰球服穿全了。衣服穿好后,一个滑冰教练来了,给他们一人发一个塑料的小椅子,让他们坐着。之后,老师把他们一直推到冰场的最远端。我们家长也都跟着跑到那边,趴到玻璃上看。第一步,老师让他们扶着椅子站起来,别的小孩就是一跟头,巴颜晃晃悠悠地就是不倒,但是不敢走。我在那边拍玻璃、吓唬他“不走回去揍你”,然后他又开始晃晃悠悠地走。一堂课下来,其他小孩是老师推回来,只有他是自己推着小椅子回来的。

  体坛:看来非常有天赋啊?

  英达:反正搞冰球的人都说他有这种天赋,好多年才能见到一个。我们也不懂,我就是觉得他平衡性好。1岁多的时候,带他出去玩蹦床,别的小朋友都很容易摔跤,但是他跳起来就算歪了,也可以在空中正过来,像猫一样。对于滑冰来说,他的平衡感是一项很重要的天赋。

  体坛:后来是怎么打上冰球的?

  英达:大概滑了两个月吧,他就滑得很不错了。当时他一滑,全冰场的人都在看他。“看嘿,英达的儿子,都滑成那样了”。然后冰球教练就来找我了,问我是不是让我儿子接着学,接着学有两种,花滑或者冰球。我想那就选冰球吧。

  体坛:英如镝是怎么到美国打冰球的?

  英达:2007年虎仔队(英达等人自发组织的一个1998年龄段少年冰球队)在加拿大拿了世界HOUSE A组的冠军,相当于业余级别的世界冠军。这个比赛结束,我们还跟当地一个1A级的职业球队打比赛,又是个大比分赢了他们。那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原来是职业级的。这回大家都疯狂了,全部自费办着出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为儿子英达不当大腕 采访期间两次主动掐掉电话

 

实现梦想还需跨越三道难关 英如镝距NHL还有多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