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08有2个最幸福时刻 09要培养出更多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冠军,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31岁。

  “逮到”孟关良真不容易!那天晚上7点30分,第一次拨通老孟的电话,他正和队员一起吃饭,“晚点再采访吧”。

  晚上9点,第二次打电话,“刚坐下要开会,10点,10点一定空了。”

  晚上10点,第三次打电话,“真不好意思,太忙了。现在可以了。”此时的孟关良正开车从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赶往杭州的家,第二天一大早,他还得飞往四川参加一项颁奖活动。

  之后的半个小时,这位刚刚当上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的奥运冠军侃侃而谈,从2008年的激情时刻,到2009年的愿望祝福,主题,与“幸福”有关。

 2008年的激情时刻  “抱着儿子亲吻金牌很幸福”

  时针回拨到2008年8月23日,京城的午后,有些闷热,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怀抱着15个月大的儿子航航坐在看台上,神情有些焦急。这一天,是孟关良决赛的日子。

  镜头转到艇库,老孟和搭档杨文军一前一后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检查赛艇,然后将艇扛出艇库,上艇离岸,整个过程,两人没说一句话。

  之后的故事,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那是一个胜利的过程。冲过终点的一瞬间,孟关良和杨文军因为体力不支“主动”落水。虽然之后有些狼狈地被救生员捞上了岸,但并不妨碍他们湿淋淋地接受全场数千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颁奖的那一刻,徐锋月和航航来到了大孟的身边,他抱起儿子,来了个热吻,那一刻,他是最幸福的。

  “拿奥运金牌,是当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抱儿子,则是当父亲最大的享受,那种感觉,真的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离奥运夺冠已经过去了快半年时间,但回想起当初的点点滴滴,孟关良记忆犹新。

  过去的2008年,对老孟来说,有着太多的回忆。为了一句“2008年假如在家里看奥运,一定会很不平静”,他选择了复出;为了能以最好的状态出征奥运,他两个月减掉了38斤;为了能再圆一回奥运金牌梦,他毅然离开了刚刚出生的儿子,战胜了赛前10天的意外受伤……

  让老孟为自己的2008年作个总结,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过去的一年,很苦很累,可重要的是,我成了奥运冠军,还有还有,就是航航会叫爸爸了。”

  说完这句话,孟关良自顾自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孟关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