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洛文尼亚赛国乒90后新星斩柳承敏 女乒5金花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开战,中国选手在首日的四项比赛中大多顺利过关,只有小将丁宁在女单第二轮意外落马,而1990年出生的小将许昕则在男单第二轮将韩国名将柳承敏淘汰。

  男子单打展开前两轮较量,四位出战的中国男单小将都顺利晋级。王皓王励勤马琳三位老将参加了国球盛典活动,所以这一次中国队派出以郝帅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出战。郝帅首战捷克的科尼切,他以11比3、11比6、11比4、11比5直落四局横扫对手晋级。许昕同样以直落四局(11比8、11比6、11比8、11比4)的表现击败了奥地利的哈贝索恩。

  身处上半区的张超则遇到一些麻烦,前两局他与葡萄牙选手弗莱塔斯战成1平,后三局他慢慢发力控制主动权,他连胜三局以4比1获胜,五局比分是15比13、11比13、11比3、11比6、11比4。张继科首轮迎战捷克的齐哈克,在前三局1比2落后的情况下张继科连扳三局以4比2逆转获胜,六局比分是9比11、11比3、12比14、11比4、11比4和11比6。

  第二轮中许昕与韩国名将柳承敏遭遇。开场后许昕就打得积极主动,他抢先上手,这让他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权,他以11比5、11比4、11比5连胜三局。之后许昕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他打得有些缩手缩脚,而柳承敏则放开手搏杀,他以11比3、11比8连扳两局。第六局中许昕找回之前的状态,他一路领先以11比6拿下,这样他就以4比2淘汰柳承敏晋级第三轮。

  郝帅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他以4比0(11比4、11比9、11比3、11比7)横扫奥地利的斯莫内尔,张继科在本轮也表现不俗,他以4比0(11比8、11比8、11比2、11比5)击败波兰的格拉克。张超则是再一次以4比1(11比9、11比6、11比8、5比11、11比4)获胜,他击败了葡萄牙的蒙泰罗。第三轮中郝帅将迎战塞尔维亚的卡拉卡塞维奇,张继科对阵捷克的扬卡里克,张超与韩国名将吴尚垠遭遇,许昕将出战波兰的科索斯基。

  中国女队由郭焱领军,她们派出六名球员出战女单比赛,前两轮中六朵金花有五人顺利晋级第三轮,丁宁在第二轮意外出局。首轮比赛中国女将们都打得较为轻松,郭焱、丁宁、文佳、刘诗雯、范瑛都以4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曹臻则因为对手弃权不战而胜。第二轮中,郭焱、曹臻和范瑛延续强势以四局横扫对手晋级,文佳和刘诗雯则均以4比1的比分获胜。

  丁宁遭遇俄罗斯的蒂霍米罗娃,开场后丁宁就进入状态较慢,蒂霍米罗娃以11比6、11比5连胜两局,之后丁宁稍有起色,她以11比9、11比7连扳两局,双方战成2平。第五局丁宁的主动失误偏多,这让对手抓住机会以11比6再胜,没有退路的丁宁在第六局放手一搏,她以11比8扳回,双方战成3平。决胜局中两人交替涨分,急于求成的丁宁连续出现几次失误,这让蒂霍米罗娃拉开差距,她以11比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丁宁。第三轮中,郭焱将争取为丁宁报仇,她与蒂霍米罗娃交手,文佳和刘诗雯同室操戈,曹臻迎战罗马尼亚的多迪安,范瑛与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交锋。

  男子双打结束首轮比赛,郝帅/张继科和许昕/张超都顺利晋级。郝帅/张继科遭遇克罗地亚的贾奇纳/托西奇,他们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这让对手扳回两局,不过郝帅/张继科第六局重新控制比赛锁定胜利,六局比分是11比9、11比8、11比5、9比11、10比12、11比6。许昕/张超对阵俄罗斯的库兹敏/斯米尔诺夫,许昕/张超的取胜过程与队友异常相似,他们也是在先胜三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然后第六局发力以4比2获胜,六局比分是11比9、11比6、11比8、7比11、9比11、11比4。四分之一决赛中,郝帅/张继科迎战法国的莱贝松/马特内特,许昕/张超对阵奥地利的哈贝索恩/普莱斯迈耶。

  三对中国女双组合在首轮比赛中都顺利晋级。郭焱/文佳迎战罗马尼亚的多迪安/萨玛拉,郭焱/文佳牢牢控制比赛主动权,她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们以11比5、11比5、11比7、11比7直落四局横扫对手晋级。曹臻/范瑛在与斯洛文尼亚组合法姆特/法托里奇的比赛中同样占据明显优势,她们以11比3、11比7、11比4、11比6直落四局获胜。丁宁/刘诗雯首轮对阵跨国组合埃克霍姆/帕夫洛维奇,在前两局战成1平的情况下丁宁/刘诗雯连胜三局以4比1获胜,五局比分是11比7、9比11、11比3、11比3、11比5。四分之一决赛,郭焱/文佳迎战克罗地亚的帕维奇/维达,曹臻/范瑛面对荷兰的李佼/李洁,丁宁/刘诗雯的对手是匈牙利的波塔/托特。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