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丁俊晖无力逆转负希金斯 连续两年止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6:55  新浪体育
大师赛-丁俊晖无力逆转负希金斯连续两年止步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温布利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二场1/4决赛。上半场1-3落后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尽管一度追成4-4平,但却没能复制他去年在这里逆转“苏格兰巫师”的好戏,最终以4-6负于希金斯,无缘半决赛。这也是07年大师赛亚军丁俊晖继去年不敌傅家俊之后,连续第二年止步大师赛八强。

  首轮当中,两位球手都赢得了一场令人瞩目的胜利。丁俊晖在三次与墨菲打平后最终6-4淘汰了对手,这也是丁俊晖继上星期冠军联赛首次击败墨菲后,连续第二次战胜自己的“克星”。另一方面,希金斯则是在首轮2-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使中国德比没能在温布利连续第二年上演。

  07、08两年之间,丁俊晖在与希金斯的九次交手中仅取得了一胜一平七负的糟糕战绩,最近三次交手也都是以失败告终。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被希金斯5-0血洗后,丁俊晖又在去年十二月英锦赛打出满分的同时却还是4-9输给了对方。不过,过去两年间丁俊晖唯一一次击败希金斯,正是在去年大师赛首轮对“苏格兰巫师”完成的逆转。本场比赛,丁俊晖如去年一样上半场处于1-3的落后,但今年他却未能再打一个翻身仗。

  第一局,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55分并以56-0领先,在丁俊晖刚拿到15分球因为底袋红球不进中断进攻后,希金斯又打出一杆51分清光了台面,106-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希金斯防守中将球堆炸散,给丁俊晖留下了一颗袋口红球。丁俊晖远台得手。虽然因为一个难度不小的底袋红球不进第一次进攻只打了13分,但丁俊晖很快就再次找到机会打出单杆63分,76-0将总分扳成1-1。

  第三局丁俊晖丢得有点可惜。在希金斯先得22分后,丁俊晖开始连连拿分。可就在他即将超分之时,却因为没能挂开两颗贴在一起的红球而无法继续进攻,只得选择防守。几杆过后,丁俊晖拼球不进成了他葬送此局的致命失误,希金斯随即上手并完成清台,67-66小赢一分逆转了此局,2-1再次领先。第四局,希金斯顺利打出单杆63分并以72-1胜出,带着3-1的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短暂的休息后,丁俊晖手感有所恢复。在第五局希金斯解球打散球堆留下机会之后,丁俊晖打出一杆84分追回一局,但仍以2-3落后。

  第六局,希金斯在先得44分后也打出了一杆84分并完成清台,将比分差距又一次拉大到两局,4-2。

  第七局,尽管希金斯打了35分后成功将白球贴回球堆,但一阵防守过后,丁俊晖却拼进远台红球并一直打到彩球阶段,用一杆80分再扳一局,3-4。

  第八局双方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赛也被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丁俊晖上手又是连连得分,但就在他打了72分刚刚超分时,却因为炸球堆的效果不理想选择了防守。希金斯没有放弃,清理掉四颗红球拿到32分并将最后一颗红球躲到了绿球后面,丁俊晖解球时碰到蓝球送上五分,随后又是解球失误再送4分。此时,台面分数已经足够,希金斯却在只需清台即可翻盘的情况下,打丢了最后一颗关键的黑球。丁俊晖失而复得,打进黑球后以79-67保住了这一局,将总比分追成4-4。

  第九局,希金斯先得12分后打出他本场第一杆破百,用127分的清台帮自己5-4先达赛点。

  第十局前半段二人都非常谨慎,希金斯首先打破僵持取得46-1的领先。丁俊晖一路追到39-46时,在一颗有些难打的黑球上观察了半天却还是失了手。紧接着,丁俊晖又在解球之后将台上最后一颗红球很舒服地留在了中袋附近。希金斯没有放过这个绝佳的制胜良机迅速结束了争斗,6-4击败丁俊晖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希金斯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

  北京时间16日晚九点半,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将与巴林锦标赛冠军罗伯逊开始1/4决赛,奥沙利文与卡特之间的1/4决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三点。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希金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