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海龙大胜日本KO王引尘封往事 横扫中外却当炮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在广东佛山,三年多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中国散打王”柳海龙,经过三回合的较量,毫无争议地KO日本“KO之王”伊贺弘治,再现昔日雄风。在这场对决之前,柳海龙一度被风传的质疑、谣言、绯闻等等包围,甚至不少散打专家也为他如今的体能状况能否应对激烈的对抗担心。不过最终,还是“柳腿劈挂”笑傲江湖。

  武坛全冠王 横扫中外武林高手

  第一次在现场看柳海龙打拳,是在2003年11月的澳门。当时,柳海龙作为中国队的招牌人物,出战第七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记忆中,柳海龙的那场仗打得并不漂亮,险些在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拳手面前“阴沟翻船”。

  不过,相比队友们干净利落地解决战斗,柳海龙的比赛的确最让现场观众激动——因为比赛紧张,也因为柳海龙响当当的名气。事后想来,其实柳海龙才是赛场上最聪明的王者。在中国选手占绝对上风的散打赛场上,紧张的对决一定比一边倒的比赛更叫座。

  1980年出生的柳海龙,尽管没有给自己安上诸如“中国功夫推广人”之类的帽子,却也和每个期待武术进入奥运会的中国选手一样,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让武术走向世界。所以即便背后高悬着13岁习武、20岁成为中国散打王的光环,柳海龙也不会放过一切“偷师”高难度动作的机会。

  “武打电影、传统武术以及别人的比赛中,我都会去刻意学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比如‘双飞’、‘剪刀腿’等等。既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也能让散打比赛更好看。”柳海龙最得意的一次“秀”,是在2004年1月的散打王争霸赛总决赛争夺中量级“散打王”称号时,“那时我的对手是75公斤级的郑裕蒿,比赛中我使出了‘剪刀腿’,把他‘剪’翻在地,动作很漂亮,赢得了满堂彩。”

  有“玉面小达摩”之称的郑裕蒿曾是柳海龙最大的对手之一。输给“剪刀腿”后半年多,在2004年9月的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中,郑裕蒿便报了“一腿之仇”,让多年未尝败仗的柳海龙输了一回。从2000年加冕中国首位“散打王”,到2007年4月因伤退役,这基本是柳海龙仅有的败仗。

  除此之外,柳海龙在与中外武林高手的数十场比赛中战无不胜。他是2000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冠军、2001年中国武术超级散打王冠军、九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IKF金腰带,打败号称500年不败的泰拳拳王,摘取首届(2002年)武术散打世界杯赛冠军,是唯一囊括了所有世界武术大赛冠军的武坛全冠王。

  而这次与日本KO之王的“海弘对决”,是柳海龙自2005年12月以来第一次复出比赛。他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虽然竞技状态不能和巅峰时期比,但柳海龙直言自己十分满意:“我没给自己丢脸,更没给中国功夫丢脸。”

  漂亮女友 原是一场误会

  从来没有一个商业性的搏击比赛,会像这次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那么热闹。

  最先传出的消息是柳海龙在400米冲刺跑中竟然呕吐,让一些搏击发烧友对“散打王”的身体状况有所担忧。之后又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帖子,自称山东省2000年散打擂台赛65公斤级冠军,称柳海龙技艺平平,所得荣耀均是其推广人一手“操作”的结果。

  不过这番质疑最终不了了之,反倒是有关于柳海龙漂亮女友现身的消息,被炒得火热。

  漂亮女友第一次亮相,是在柳海龙到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签名售票活动时,当时他的身边寸步不离跟着一个漂亮女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女孩基本都没有说话,只是有人听到她和柳海龙的助手交流时说的是一口流利的日语。甚至还有人在网络之上绘声绘影地描述,现场工作人员用中文和女孩对话,但她表现茫然。于是,柳海龙情定日本女友的消息不胫而走。

  尽管对大多数柳海龙的支持者来说,偶像能有一个贴心、温柔又漂亮的女友绝对是个好消息,但事实上,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或者说,这又是赛事推广人徐睿的“把戏”。在漂亮女友照片被大小媒体频频转载之后,徐睿适时出面辟谣,“那个所谓的日本女友是我在柳站管委会的秘书赖小姐,主要负责我和运动员之间的联系。赖小姐祖籍潮州,没有任何日本血缘关系。”

  话说回来,给“散打王”的复出战添上些娱乐元素也不是啥坏事,至少说明,柳海龙人气依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柳海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