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第二场失利不是坏事 夺冠需要把握住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19  中国体育报

  领头羊上海女排终于“品尝”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

  1月13日晚率先进行的一场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海队苦战五局,2比3不敌辽宁队。上海队输在哪里?这场比赛失利对上海队进军决赛是否会有影响?

  联赛前14轮,上海队仅在主场负于八一队,高居A组榜首。本赛季上海队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的稳定、攻防两端的平衡以及全面的技术特点是其能够傲视群雄的根本因素。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上海队在技术方面所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在于发球。虽然辽宁队的一传比较粗糙,但上海队自身发球失误多达7次,且没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可见上海队没能够利用发球这个技术压制对手的进攻。相反,辽宁队本场比赛进攻效率很高,全队四人得分上双,虽然王一梅依然缺席,但楚金玲一人就轰下惊人的32分,也由此证明上海队本场比赛针对性的防守做得也并不理想。此外,辽宁队本场比赛拦网也达到9分,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比较少见的。

  负于辽宁队后,上海队依然以13胜2负的成绩暂居A组积分榜首,且与第二名天津队仍有0.14的Z值差距。即便少赛一场的天津队在周末的比赛中大比分轻松战胜江苏队,上海队仍然有保住领头羊位置的机会,况且就算跌至A组第二,上海队也依然与第三名存在两个胜场的差距,在争夺决赛权方面还是把握相当明显的主动。

  对于上海队来说,距离本赛季联赛最终的决赛只有4轮小组赛的差距了,如果上海队志在决赛甚至联赛冠军,最后4轮她们需要把握住什么呢?

  上赛季联赛与今年赛制完全相同,上海队在上赛季也是一度位居小组次席,但最后两轮却被八一队反超失去决赛机会。相信此事一定还在上海队员的记忆中。与上赛季相比,上海队今年的优势更加明显,实力提升也相对较高,但仍然要从心态上很好地做好准备,避免出现去年那样的急躁情绪,只去想着比赛要一场场打,少去想自己如何提前进入决赛。

  总而言之,上海队现在遭遇失利绝不是一件坏事,短暂的春节休息期也是一个很好的休整机会。在这两周中,上海队将士完全可以喘一口气,想想在与辽宁队交手失利中暴露的问题,储备更多的力量迎接最后的挑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