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天才如何成为“濛旋风” 世界纪录已追不上她(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47  北京晚报

  经过不断磨合,李琰和王濛这对“矛盾师徒”形成了全新的默契。“我和教练之间有时不用把话说得很清楚,就能沟通。可能是我俩经常探讨技战术,其间也有了很多共鸣吧。”王濛这样说。“王濛是个特别好的队员,她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对自己要求严格,也为小队员作出了表率。”李琰这样说。

  42秒609不是终点

  42秒609!这是当今无人能及的短道速滑500米成绩,但它却不是王濛的终点,可以肯定,“濛纪录”仍将在未来被她自己不断地刷新。

  王濛到底还能滑多快?我们知道,王濛确实是一个罕见的天才,但天才如果没有刻苦而科学的训练方法,也不会成就今天的“濛旋风”,这点王濛自己非常清楚。“以前,我总想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但总也破不了,直到李琰带队后,带来一些新的手段和方法后,训练中不经意间就破了,这个飞跃我完成了,这让我对比赛更有信心。”王濛说。

  时光回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若不是队友付天余的牺牲精神,若不是比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多出一个刀尖,王濛就夺不到女子500米金牌。当时王濛的成绩是44秒345,而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中,是以44秒187的战绩为中国人夺取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对比发现,王濛在意大利夺冠时的成绩还不如大杨扬。能达到43秒多,就是世界冠军,而这就能看出王濛创造的42秒609成绩的价值,它使王濛成了中国短道速滑的王者,也是中国短道刺向下届冬奥会最锋利的尖刀。

  本报记者 孔 宁 J08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