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术后即可下地走路 主刀医生:膝关节不能弯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47  体坛周报

  施尔文医生一眼就从在手术室外等待的人群中认出了赵蕊蕊的父母,他急切地冲两位老人树了大拇指,并说了一声“very good!”

  走廊里人多,蕊蕊父母似乎没听清,但他们从施尔文医生的表情里已经读出了手术成功的消息。见医生特地跑出来向他们报喜,蕊蕊妈妈很是感动,连说了好几遍“thank you!”“手术很成功。”第一助理黄大夫和施尔文医生一起介绍手术情况,“手术做得很完美。蕊蕊的双腿膝关节软骨、滑车三度损伤,通过关节镜手术得到了修复,骨化的半月板部分切除,预计术后需要六周时间恢复,预后应该很好。”也就是说如果此后的康复过程一切顺利,那么蕊蕊将如愿参加全运会。

  过去的四个半小时,老两口的心一直提在嗓子眼。虽然护士长把蕊蕊父母请进了医生休息室,并把手术室的情况通过摄像机镜头向医生休息室进行了现场直播,但只在休息室里坐了不到半小时,蕊蕊妈妈就逃出来了。

  坐在休息室外的长椅上,蕊蕊妈妈努力抑制着自己夺眶而出的泪水:“前面几回女儿做手术,我们都不在身边,没看到也就没看到了,这眼看着要在自己女儿身上动刀,实在是看不下去。要是我这当妈的把腿给她用能好使,我马上就给她!”

  这几年陪着女儿,蕊蕊爸爸已经有了几分久病成医的味道。说起骨头的那些事,老爷子讲得头头是道。整个手术的过程中,蕊蕊爸爸一直坐在医生休息室里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还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摄。施尔文医生和黄大夫向蕊蕊父母交代手术情况后大约过了十分钟,10号手术室的大门打开了。看到蕊蕊被医生护士推出来,大家一起拥到出口处,想看看蕊蕊醒过来没有。

  这一回,醒过来的蕊蕊是努力微笑的。“我会很快好起来吗?”她问身边的医生护士。“会的,你身体很好!”医生鼓励她。她笑了:“前几次做手术,医生都说我的麻药劲刚过脚趾头就开始动了。”

  两个小时后,在为曾经的女排宿将张蓉芳做完膝关节清理手术后,施尔文医生又来到了蕊蕊身边。他告诉蕊蕊:不要紧张,一定OK!跟着你的感觉走,你想下地、想走路都没有问题,就是要记住一点——保持膝关节不要弯曲,一直到医生说可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