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手术顺利最感谢两个雷锋 主刀医生分文不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36  体坛周报

  2007年初赵蕊蕊和冯坤到芝加哥做手术那段时间,两位排球女将张口闭口不离的人,是一个叫“小孙”的华人。

  “小孙”那时也时常出现在相关的报道中,郎平博客上的很多合影,也都是出自“小孙”之手。而通常提起“小孙”,用来形容他的只是“热情的华人”五个字。

  “小孙”确实是个热情的人,2007年冯坤、赵蕊蕊和郎平三个人一天做完手术后,每隔一天都要到康复中心锻炼身体,每回带着这三个大个子来回跑的,就是要开一小时的车来接她们的“小孙”。

  那年大年三十,冯坤和蕊蕊本来只能在公寓里冷清清地度过,但“小孙”来了,陪她们聊天,带她们包饺子,尽量让她们开心。回到加州和家人团聚的郎平担心两个姑娘过得孤单,把电话打到她们住的公寓,听到接电话的是“小孙”,郎平放心了。从那以后,郎平不再管他叫“小孙”了,改称是“孙雷锋”了。

  后来“孙雷锋”愈发“雷锋”了。

  在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日子里,不喜欢体育、对排球不感兴趣的“孙雷锋”因为冯坤蕊蕊没少操心。2008年4月,冯坤的膝盖突然出水,那些日子,无助的她一次次通过“孙雷锋”向给她做手术的施尔文医生咨询。

  这回蕊蕊在北京接受施尔文医生的手术,忙前忙后的“孙雷锋”,是名副其实的志愿者。他这次回国,没有人管他的机票酒店,也没有人给他报酬,他是利用自己一年难得的几天年假,来帮助协调做好这次手术。而家在北京的“孙雷锋”,到北京三天还没来得及回家。巧的是,蕊蕊手术这天正是“孙雷锋”的生日,蕊蕊特意为热心的他准备了生日蛋糕。

  当然,蕊蕊还得感谢另一个“雷锋”美国医生施尔文。他对冯坤和蕊蕊好,好到什么程度?除了这次他来北京义务为蕊蕊动手,同一天他还为排球宿将孙蓉芳动手术,同样分文不取。此外施尔文医生奥运前后还抓住一切机会观察蕊蕊的伤情,并为她加油。北京奥运会前的大奖赛总决赛,身为美国队队医看到蕊蕊在网那边扣个好球,一样手舞足蹈,开心不已。北京奥运会,他专程来了趟北京,就是想看到蕊蕊和冯坤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施尔文为什么要亲赴中国为蕊蕊手术?他曾经说过:她是有天赋的人,是很难得的人才,我愿尽自己所能帮助这样的人实现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