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男人四十仍依旧在战斗 是什么淌在他的血液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月13日是斯诺克史上最杰出的球员之一斯蒂芬-亨德利40岁的生日。他曾经说过,他会在30岁时退出职业斯诺克球坛。那时的亨德利还只有19岁,已经是当时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得主。现在,亨德利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毫无疑问,亨德利还会继续征战在斯诺克赛场上,原因就在于,他热爱斯诺克,热爱打球和参赛,最重要的是,他仍然热爱胜利的感觉。

  随着老球王年龄的增长和战绩的下滑,不断有球迷提出亨德利应该急流勇退,理由是亨德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毕竟有朝一日当过去24年出自你杆下、那些的精彩的斯诺克离你而去时,你是否应该选择退休呢?而亨德利本人坚信自己能在一个稳定的时期里重返巅峰。他仍然可以在练习时打得非常出色,并且相信他可以将这种出色的表现带到赛场上。在巴林锦标赛上,亨德利做到了这一点,但是在半决赛又失去了水准。

  亨德利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人们的误解。经常有人抱怨亨德利在赛场上从不微笑,这样说无疑有失偏颇,就好像克鲁斯堡的赛场是一个搞笑俱乐部或是一场表演秀,那毕竟不是比赛。另一方面,亨德利输球后,他会非常生气。事实上,他有很多次在令人失望地输掉比赛后拒绝对媒体发表任何言论。但是走下白热化竞争的赛场,亨德利就是一个相当有风度的人。他和夫人以及两个儿子过着平静的生活,这在某些追逐花边新闻的记者眼里简直是乏味至极,而亨德利本人却相当满足。

  亨德利推动了斯诺克向前发展。在亨德利之前,只有吉米怀特一人在一种纯粹进攻而几乎不考虑防守的打法下取得成功(很少被提及的是,亚历克斯·希金斯则是斯诺克战略意识最出色的球员之一)。20岁之前的亨德利向一切可能的荣誉发起了冲击,并且大多数得以实现。在赛场上,亨德利不知疲倦地追求着单杆高分,在目前职业生涯百分杆数目排行榜上,亨德利以726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这种模式被此后的所有球员所吸取,在现代斯诺克比赛中已经相当常见。在亨德利身上,与其天分相伴的还有永远只追求胜利的决心和强大的抗压能力。大多数球员在压力之下会受到负面影响,而亨德利却可以打得更好。尤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89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亨德利以16-15击败戴维斯,一举从戴维斯手中接过了斯诺克王者的大印。

  尽管受到了约翰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挑战,亨德利仍然把最杰出的斯诺克球员身份保持到了1997年。在这一年他的统治力开始松动,世锦赛决赛输给了达赫迪,并在次年世锦赛首轮不敌怀特出局。当1998年英锦赛首轮又以0-9完败坎贝尔时,似乎亨德利的王朝即将土崩瓦解。当时的亨德利强硬地表示他的时代并未结束并将重建王朝,他做到了这一点。1999年,亨德利第7次举起世界冠军的奖杯,成功超越了雷里尔顿和戴维斯在现代斯诺克中6次封王世锦赛的记录。

  20世纪90年代是斯诺克一个非常壮大的时期,这一点是许多人所没有意识到的。在这一时期赢得7次世界冠军可谓终极成就。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里,亨德利的征途显得有些崎岖不平。极端出色和极端糟糕的比赛都出现在这位90年代王者身上。在2003年威尔士赛,欧洲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亨德利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尤其是2003年英国公开赛,亨德利在决赛与奥沙利文的对决中赢得了又一场伟大的比赛。自那之后,亨德利的坏日子与日俱增。即使去年亨德利打进了世锦赛半决赛,也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可想而知的是,随着时间的推进,亨德利也会降级至旁汀斯为资格赛而战,不过,这是所有球员不可抗拒的规律。

  问题在于,亨德利是否真的打算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或者干脆选择退休,加入戴维斯和帕罗特,在BBC的沙发上做专职的评论顾问。无论亨德利的选择是什么,都不会改变他在斯诺克史上的伟大地位。不要忘记,亨德利对斯诺克的热爱,至少在目前,他还在继续战斗着。(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