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希金斯连扳4局逆转傅家俊 进8强将战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2:24  新浪体育
大师赛希金斯连扳4局逆转傅家俊进8强将战丁俊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一场首轮比赛。“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被对手连扳四局处于2-4落后的情况下,也顶住压力连扳四局,最终以6-4逆转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并将在下一轮与丁俊晖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另外,本场比赛中希金斯还打出了单杆140分,刷新了赛会的单杆最高。

  上个赛季在大奖赛夺得职业排名赛首冠的傅家俊,本赛季前四站最好成绩却仅仅是八强,直到去年12月底的英锦赛,傅家俊才得以爆发打进决赛。相比之下,本赛季希金斯的战绩要更为令人满意。首站北爱杯打进四强后,希金斯又在大奖赛上夺得冠军,由他一手创办的世界系列赛也成为他绝对的主场,两个分站冠军让“苏格兰巫师”赚足了人气。

  07年大奖赛的夺冠之路上,傅家俊曾在淘汰赛阶段通过5-4击败希金斯而闯进八强,不过本场比赛傅家俊却未能如愿实现大逆转。

  比赛刚开始,双方球员都还没有进入状态,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失误。31-42落后时希金斯翻袋打进红球并完成清台,70-42拿下第一局。紧接着,找到手感的希金斯在第二局又轰出一杆140分的清台,刷新了赛会单杆最高分并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局,希金斯刚刚42-4领先就打丢了底袋黑球,随后傅家俊追到52-52并在零散的得分和罚分中增加着分数。最终,傅家俊打进4分球,81-52扳回一局,1-2。

  第四局,傅家俊首先犯规送上4分,但希金斯却在打了单杆67分刚刚超分时打丢了确保胜局的粉球。在被傅家俊步步追赶的过程中,希金斯又在打进棕球的同时遭遇了母球摔袋,使得傅家俊成功在清台后追成71-71平并在争黑中胜出。78-71顽强再扳一局,傅家俊追成了2-2。

  第五局,希金斯又在刚打了28分时黑球出现失误,傅家俊趁机打出单杆65分,以71-28取得3-2的领先。第六局,傅家俊又在希金斯开局两次失误后打出单杆77分,连扳了第四局,4-2。

  第七局,一度17-40落后的希金斯没有让傅家俊继续将比分差距拉大,顺利清台后,希金斯以76-44将总分追成3-4,随即又在第八局打出单杆69分令双方再次站在同一条起跑线,4-4。

  第九局,傅家俊的一个底袋黑球失误让他中断了进攻并且再未得分,希金斯稳扎稳打以54-21胜出,5-4先达赛点。

  第十局,傅家俊首先取得了62-18的领先,刚好超分。不过这一局希金斯却复制了对手在上半场两次翻盘的戏码,他不但成功令傅家俊解球后摔袋送上四分,还在最后时刻晕进黑球,最终以63-62险胜了此局,以6-4击败傅家俊晋级八强。

  下一轮,希金斯将要与丁俊晖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三点进行。从07年开始,丁俊晖在与希金斯九次交手中所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正是在去年大师赛首轮对希金斯完成的那次逆转。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希金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