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难舍弃女排情结 执教问题听从排管中心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0:13  金羊网-新快报

  

陈忠和难舍弃女排情结执教问题听从排管中心安排
手术成功真是太好了!

  

陈忠和难舍弃女排情结执教问题听从排管中心安排

  选帅提上日程,标准已经明确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随着中国国内女排联赛渐近尾声,排球管理中心也将启动中国女排的选帅程序。新任主教练的标准已经明确,要选拔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的全新型人物。

  排管中心高层日前向外界明确表示,排管中心没有考虑聘请外教的想法,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仍然会是本土教练。“中国女排的竞技水平始终处于世界前列,这一点有别于我国的其他大球项目。国内教练对于中国女排的家底非常清楚。所以我们根本没有聘请外教的必要!”排管中心一高层介绍说。

  从以往中国女排选帅的过程看,训练水平、临场指挥以及队伍管理能力,均是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但在新形势之下,除了以上标准,新任主帅还需要具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同时还必须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和把握能力。“新任主帅应该是一个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的全新型人物。”该排管中心高层表示。

  新一届中国女排选帅工作因刚被提上工作日程,所以具体人选、具体的选帅思路与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而这也留给外界更多的想象与猜测空间。从目前外界的呼声来看,陈忠和、王宝泉、张立明三位著名教练中的一位有望最终执掌女排教鞭。

  据了解,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工作将在春节后正式展开,新主帅将于2月底前走马上任。

  陈忠和:留任?现在不好说!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作为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难免会被问到再度出山的话题。对此,陈忠和表示:我很难舍弃女排情结,我也对女排有很深的感情,但至于谁能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我不好说什么。

  关于中国女排主帅,其实不光是陈忠和很留恋,许多人也支持他率领中国女排再干一个奥运周期,因为从目前看,陈忠和的为人与能力,仍是国内教练中最突出之一。面对是否继续执教的问题,陈忠和坦率地说:“这个问题太敏感了,我现在不太好对此说什么,这件事情一切要听从排管中心的决定,无论什么结果,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中国女排。”

  从排管中心公布的“敢于创新和尝试”的选帅标准看,年过50的陈忠和在创新方面不具优势。陈忠和则表示:“北京奥运会我没有完成任务,所以有可能上面不让我干了,也有可能到时候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干了。”

  从竞争主帅的人选来看,挑战陈忠和的主要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他与陈忠和一样,有在国家队任陪打教练的经历。

  赵蕊蕊膝盖手术很成功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上午,中国女排国手赵蕊蕊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膝盖手术。手术在中外医生的配合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据主刀医生舍尔文表示,手术非常成功。

  去年11月份,赵蕊蕊首次公开谈论自己伤情时,就透露很可能再次走上手术台。两个月之后,她终于走上了手术台。当日上午8时左右,赵蕊蕊被推进手术室,接受膝盖手术。

  手术的主刀医生名叫舍尔文,来自美国。舍尔文医生2007年在美国就为赵蕊蕊做手术,他是美国著名的外科手术专家之一,也是美国冰球职业联盟球队芝加哥黑鹰队的队医,曾经担任过美国女排的队医。

  赵蕊蕊的伤病由来已久:1999年、2004年、2005年和2007年,赵蕊蕊先后四次接受手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赵蕊蕊的状态并不理想,膝关节的伤势多次影响发挥,坚强的赵蕊蕊多次打着封闭上场并最终为中国女排夺得铜牌贡献力量。

  主刀医生舍尔文在术后表示,赵蕊蕊的手术非常成功。手术主要是对赵蕊蕊双腿膝盖钉骨损伤进行修复,并将她右腿里一根2007年打入的辅助固定的钉子取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