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治医师:赵蕊蕊几天后就可下地 三月后方能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上午,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膝盖手术。手术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赵蕊蕊的主治医生隰建成表示,她征战今年10月的全运会将不会有太大问题。

  “赵蕊蕊膝关节疼痛让她的活动受限,软骨损伤,后来通过八一队找到了何教授做的这次手术。”隰医生口中的何教授就是美籍华裔医生舍尔文,他是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骨伤、特别是膝盖治疗的专家,还曾担任过美国女排的队医。2007年赵蕊蕊和冯坤飞赴美国接受手术,当时的主刀医生就是舍尔文;赵蕊蕊和冯坤能够站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他功不可没。

  “(赵蕊蕊)两个膝盖都做了手术,几天以后就可以下地了,还要在医院住十来天。恢复时间六周免负重,”隰建成医生继续介绍道,“根据她的恢复情况,至少要两三个月之后才能开始训练。手术效果不错,但还是建议运动量不要太大,几个月之内都要康复训练。不过,2009年10月份的全运会比赛不会受影响。”

  在赵蕊蕊接受手术的同一天,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蓉芳也接受了右膝关节的手术,术后就住在赵蕊蕊隔壁的病房。两人都享受了单人病房、一级护理的待遇,而且她们所住的病房位于走廊尽头,比起其他病房多了几分幽静,十分适合静养。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