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纠缠赵蕊蕊两月谜题终解开 再次手术只为一个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今天上午再度接受了膝盖手术,不过这次手术以修复为主,目的是为了根治一直困扰她的伤痛,而不像雅典奥运会右腿骨折那么严重。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之前,赵蕊蕊被视为最大的焦点以及八一女排冲击联赛冠军的重大砝码,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赵蕊蕊却罕有出场机会,个中原因自然就是挥之不去的双膝伤痛。所以赵蕊蕊这次手术并不算意料之外,事实上,早在11月份,赵蕊蕊首次公开谈论自己伤情时,就透露很可能再次走上手术台。两个月之后,手术终于成为现实,也算是解开了缠绕赵蕊蕊两月之久的谜题。

  北京奥运会时,本以为痊愈的赵蕊蕊却腿伤再度复发,甚至不得不打着封闭上场,这使得她状态不是很理想,中国女排的卫冕也以失败告终。北京奥运会之后,赵蕊蕊的伤病始终没能好转,在保守治疗还是接受手术之间一直徘徊,最终为了能够彻底痊愈,赵蕊蕊还是选择了接受手术。

  对于赵蕊蕊的这次手术,各方还是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昨天下午,美国专家一行三人出现在解放军总院第二附属医院,其中就包括被视为为数不多的运动员骨伤专家舍尔文,2007年郎平牵线,赵蕊蕊在美国接受的右腿的胫骨骨髓钉固定手术也是由他主刀。中外专家会诊之后,终于敲定了赵蕊蕊的手术计划。

  手术对赵蕊蕊的膝关节做了一些清理,将膝盖里受伤的部分修复好,这将有利于赵蕊蕊彻底康复。“一切为了保证手术的准确性,为了之后赵蕊蕊正好的恢复。”中方医师李小龙对手术后果很乐观,”手术非常成功。”为了确保手术的完整性,赵蕊蕊手术还延时了一个多小时。

  这次手术已经是赵蕊蕊接受的第七次手术,虽然不是大手术,但最终能让赵蕊蕊恢复到什么程度目前还没人敢下结论,毕竟饱受伤病困扰对于一位运动员而言的伤害绝不仅仅是在身体上。从术前情况来看,赵蕊蕊自己还是非常的乐观,这或许才是她最终战胜伤病最大的法宝。

  (新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