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龙将十一运展现龙马精神 冬奥会力争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孙龙将(男子速滑全能冠军)VS宋兴宇

  也许是宋兴宇的失常太令人震惊,吉林小将孙龙将在夺冠后反而没有引起众人的关注。尽管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喜极而泣,但人们仍是将问题接二连三地抛向了宋兴宇。

  应该说,孙龙将不是一个令人注目的冠军。

  尽管众人看好的宋兴宇从第一项500米就出现失常,但黑龙江两名选手金鑫和高雪峰仍在前三项结束后位列前两位,孙龙将排在第三。

  最后一项10000米,是孙龙将的强项,而金鑫的长距离并不擅长,上届全运会冠军高雪峰的状态不佳,因此,小孙此时已经知道,自己有可能拿到这枚梦想之中的金牌!

  没想到,最后一刻的争夺却惊心动魄。先是宋兴宇在10000米比赛中完美爆发,滑出了14秒03的好成绩,就在这场比赛当中,宋兴宇与观众上演了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了著名的“中指门”事件。

  孙龙将和队友程悦排在第五组出发,小孙充分发挥了自己在长距离上的优势,以14分36秒75完成比赛。随后冲过终点的程悦因为体力不支倒地,赛会医生对其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治疗,这也影响了最后一组出场的金鑫和高雪峰,金鑫仅滑出了14分55秒32,总积分下滑至第二位。尽管金鑫赛后表示,由于程悦长达10分钟的处理时间,导致自己兴奋点已过去,在比赛中身体发僵,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但仍然无法阻挡孙龙将登上冠军宝座。

  在赛场上勇于发扬龙马精神的孙龙将,赛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掩面而泣:“真不敢相信我能拿到这枚金牌,我的实力在前三名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能够‘冲金’确实没有想过。”

  由于我国的速滑长距离在国际上仍处于中游偏下水平,要在国际赛场争金夺银仍有一定的距离。于是,孙龙将的目标便是冲击全运会金牌,“上届全运会我只在单项中拿到第三,如今却得到了全能第一,这是我提前完成了四年的心愿。”

  平静下来,孙龙将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还会树立新目标,那就是更加认真扎实地训练,争取拿到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在明年为中国男子长距离项目实现新的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