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夺冠李科“科考高中” 与韩晓鹏是江苏老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李科(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VS韩晓鹏

  如果说全运会是一次科考,那么李科可谓高中了。说起来,李科和我国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还是老乡,两人都是江苏人,只不过韩晓鹏是江苏徐州,而李科则是江苏沛县。两人的成长道路也很相似,进入沈阳体院之前,李科也是练习技巧出身。

  还有一点相似的,两人都在自由式滑雪项目上实现了突破,韩晓鹏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一战成名,成为我国雪上项目首个冬奥冠军;而李科则在2009年全运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全运会雪上项目设立后的首个冠军。

  “接下来有大冬会、世界杯赛,还有温哥华冬奥会,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与韩晓鹏比肩的世界冠军。”在李科看来,他和韩晓鹏还有一定的差距。

  24岁的李科,于1998年进入沈阳体院开始自由式滑雪训练,2003年,进入国家队。就训练水平而言,他早已在队里成为继韩晓鹏之后中国自由式滑雪的重点队员之一。其主要特点是难度高、规格高,不过稳定性稍欠。自从去年年初的第十一届冬运会后,李科便崭露头角。去年年底在长春站世界杯赛场,他收获一银,再度加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一线实力。

  由于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的优异表现,十一运会首次增设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根据竞赛规则,1月3日为预赛,1月5日为决赛。预赛和决赛均为两跳,且不限难度,两跳得分相加确定名次;预赛得分不带入决赛。这表明,运动员在两天的比赛中要进行四跳,且不允许出现一点点的失误。李科的主要对手便是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韩晓鹏。此前由于受跟腱伤势影响,晓鹏没有出现在任何赛场,全运会是他复出的首场比赛。预赛中,晓鹏两跳均表现完美,总成绩高达232.89分。没想到,李科以232.91分更胜一筹,李科最终以微弱优势位居晓鹏之前。

  “说句实话,预赛结束后说没想过夺冠是假的,”李科毫不掩饰自己对金牌的渴望。但一到决赛场,他全部都忘记了,只想着自己的动作要领,凭借第二跳难度高出韩晓鹏0.3的优势,他成功夺冠,成为我国该项目历史上首个全运会冠军。

  “决赛比预赛发挥得要好,空中姿态和稳定性都不错。这也是我最终夺冠的一个原因吧。”面对成绩,李科表现出来的是镇定和从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