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勇猛作风成冰面迷人风景 本命年她要做称职队长

  干练的短发,圆圆的脸颊,王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帅气”。这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以其十足的冲劲和勇猛的作风成就了晶莹冰面上一抹迷人的风景。

  10岁练习滑冰,11岁离家到哈尔滨训练,小王濛开始了独立生活。从她的家乡七台河到哈尔滨要坐一宿的火车,“在哈尔滨的时候,爸妈经常来看我,”王濛说,“后来到了北京,离家就更远了。”

  16岁那年,王濛入选国家队,两年后,她脱颖而出,开始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分站比赛中崭露头角。

  “十年磨一剑”。2006年都灵冬奥会,一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使21岁的她名震“江湖”。而一金、一银、一铜的总成绩更使人们看到了这名小将的实力。

  奥运冠军的光环,虎头虎脑的长相,直爽可爱的性格,都是王濛讨人喜欢的理由。但更重要的,是她在赛场上的统治力。

  2008年以来,“濛旋风”席卷了国际、国内多项重要赛事: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上,王濛一口气夺得7枚金牌,成为冬运会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团体世锦赛上,她和队友携手夺冠成功,打破了6年不胜韩国队的历史;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中,她先是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又夺得1000米的冠军,并在3000米接力赛中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摘金……赛场上的王濛霸气十足。

  “我现在真的喜欢这个项目,喜欢它带给我的一切。”王濛表示,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让全世界都看到夺冠的时刻,这是一名运动员的骄傲。

  赛场外,王濛在2009年迎来自己的本命年。曾经,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而怒摔冰鞋、扬长而去;由于和教练配合不好而“炮轰”主帅……王濛因年轻、冲动付出过成长的代价。而如今,作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队长,性格爽朗的王濛则多了几分成熟、谦虚。“迈过了人生中的一道坎,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现在队友都一口一个队长地叫着,这让我不敢放松,”王濛表示,“只要能带动这支队伍不断提高水平,就是我最高兴的事。”

  心中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使王濛的勇猛之风更胜往日。“保持、扩大自己的优势,提升团队整体实力是我的梦想!”王濛正在用行动诠释着领军人物的形象,“现在距离冬奥会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要刻苦训练。我希望在冬奥会上能取得好成绩,但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