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池外他是“金”鱼 菲尔普斯一辈子赚逾10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35  重庆晚报

  引子 北京是谁的福地?菲尔普斯说,“我的”。4个月前在这里拿到创纪录的8块金牌后,“飞鱼”的身价如火箭般飚升。这两天,故地重游的“飞鱼”仅仅需要在水立方前摆几个“POSE”(姿势),100万美金就进入腰包了。不过这比起奥运后菲尔普斯鉴下的上亿美元合同也算不了什么。

  在游泳池里,他是“飞鱼”;在游泳池外,他就成了“金”鱼。

  故地重游百万到手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8金的菲尔普斯日前再次回到了他创造奇迹的水立方。不过这次他不是为游泳而来,而是为了商业代言。据报道,DMG国际传播集团旗下的娱乐文化公司已与这位泳坛名将签订了一份价值上百万美元的代言合同,让他作为某日本品牌汽车中国市场的代言人,这也是他首次为汽车品牌代言。菲尔普斯的此次北京之行主要是为了在水立方拍广告,预计广告将于今年上半年播出。DMG集团北美区总经理克里斯·芬腾表示,尽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广告开销已呈现下滑趋势,但中国依旧是个充满了机会和潜力的市场。虽然菲尔普斯并不是为中国赢得了8块奥运金牌,但他同样是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活动频繁变身“金”鱼

  自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后,飞鱼成为了一条不折不扣的“金”鱼。据其经纪人卡莱尔介绍,北京奥运会前,他每年广告代言收入只有300万到500万美元。而从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到去年12月底短短4个月时间内,菲尔普斯新签下的商业合同总价值就超过了1亿美元。最为“疯狂”的时期卡莱尔平均每天需要接300多个电话,应付50多找上门的商家。现在价值千万美元的合同对于“金”鱼来说已经属于“平常水平”,照此势头,菲尔普斯这辈子能赚超过10亿美元。

  恢复训练瞄准伦敦

  从高中毕业开始,菲尔普斯每天游动的距离多达12英里,每周的训练时间从未少于30个小时。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菲尔普斯的“魔鬼训练”便停止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各类娱乐圈的作秀和商业活动。美国媒体甚至开始为他205磅的体重忧虑,表示再不训练的飞鱼甚至可能变成“肥鱼”。还好,菲尔普斯2月份就将恢复训练,并参加今年的游泳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飞鱼”的目标依旧是8枚金牌,只是项目有所区别。王纳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