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对女排新帅提新标准 三名帅选其一成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50  辽宁日报

  陈忠和能否续任,王宝泉能否执掌国家队帅印,张立明能否斜刺杀出……随着全国女排联赛渐入尾声,中国女排新一届选帅工作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据了解,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工作将在春节后正式展开,新主帅将于2月底前走马上任。

  排管中心高层日前向外界明确表示,排管中心从来没有考虑聘请外教的想法,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仍然会是本土教练。“中国女排的竞技水平始终处于世界前列,这一点有别于我国的其他大球项目。我国有着许多非常优秀的女排教练,他们的训练水平、临场指挥能力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且国内教练对于中国女排的家底非常清楚。所以我们根本没有聘请外教的必要!”排管中心一高层介绍说。

  从以往中国女排选帅的过程看,训练水平、临场指挥以及队伍管理能力,均是非常重要的考核标准。但在新形势之下,除了以上标准,新任主帅还需要具有很强的接受能力,同时还必须对世界女排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和把握能力。“新任主帅应该是一个综合能力出众、敢于创新和尝试的全新型人物。”该排管中心高层表示。

  据记者了解,新一届中国女排选帅工作刚刚被提上工作日程,所以具体人选、具体的选帅思路与方案还没有最终敲定,而这也留给外界更多的想象与猜测空间。从目前外界的呼声来看,陈忠和、王宝泉、张立明三位著名教练中的一位有望最终执掌女排教鞭。

  在过去的8年中率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勇夺世界杯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及北京奥运会季军的陈忠和,无疑仍然是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的最大热门,其显赫的战绩已然表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与水平。而且陈忠和目前已多次向外界表达了意欲连任的想法。

  在国内联赛中独孤求败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被外界看作是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天津女排近年来的成功与王宝泉的带队水平不无关系,特别是天津队的防守功夫最为外界称赞。

  上海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中稳居积分榜首的位置,成为了今日女排联赛的最大黑马。而这也让外界记住了其主帅张立明的名字。张立明在执教上海女排后,带领队伍迅速从乙级联赛杀回甲级,并很快重返强队行列,其带队能力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 朱才威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王宝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