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赛季国手几近完美 张怡宁书神奇男乒新领军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8年国球大典的落幕,前后历时整整十二个月的08赛季国际乒坛赛事真正画上了句号。过去一年时间,各国好手在诸大赛事频频亮相,给08国际乒坛增添色彩。相比之下,代表个人实力的单打战场最受到关注。这赛季,先后有19名选手先后36次走上男女单打冠军领奖台,其中包括14站国际公开赛,以及奥运会、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和世界总冠军赛。与前几年一样,中国选手仍然占有压倒性优势。

  中国选手风光各项比赛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队主力选手全年缺少了7站公开赛,包括斯洛文尼亚、巴西、智利、白俄罗斯、奥地利、德国和波兰公开赛。虽然缺席站数较多,但中国选手仍然是系列公开赛单打冠军的最大收获者。7站比赛夺取6枚男单金牌、7枚女单金牌。含金量更高的奥运会、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和世界总冠军赛,国手席卷八金。优势之大一目了然。

  “二马小王”均收获三金,并列男国手之首。马琳除获得份量最重的奥运会冠军外,还夺得卡塔尔、日本两站公开赛冠军,是整个赛程收获最丰的选手。和07赛季一样,20岁小将马龙夺得两站公开赛(韩国、新加坡)冠军,另外他还首次问鼎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进步显著。和一年前相比,王皓的金牌数从6金“缩水”至3金(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和世界总冠军赛),虽然落差明显,但王皓全年整体表现并不差,他在奥运会、巡回赛总决赛和三站公开赛闯进决赛,最终均不敌队友屈居亚军。曾有“巡回赛先生”之称的王励勤重复07赛季厄运,未能夺得一项公开赛冠军。奥运会等四项大赛,大力同样未取一冠。这也是近十年来他第一次在整个赛季未获一金。目前,王励勤正面临众师弟和无机胶水的双重夹击,前景不容乐观。还有一项男单冠军,由郝帅在中国大奖赛上所获。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女单战场,中国选手的优势似乎更大,在她们所参加的比赛中,单打冠军无一次丢失。张怡宁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全年她共参加了4站公开赛,夺金率居然是100%。另外,她还收获奥运会、世界总冠军赛冠军。去年“巡回赛小姐”郭跃整体表现有所下降,仅夺得韩国公开赛冠军。相比之下,倒是未能搭上北京奥运班车的李晓霞全年表现更为出色,她取得世界杯和新加坡公开赛、中国大奖赛冠军。不过在世界总冠军赛决赛场上,李晓霞还是体现在实力、经验方面的劣势。另外,被普遍认为是主力阵容边缘人物的郭焱,在去年底举行的巡回赛总决赛上突然爆发,一举夺得冠军。王楠全年最好战绩是奥运会亚军,虽然在其他赛事中未能摘金,但对这位30岁老将来说,已是一个相当圆满的谢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