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四大满贯赛呼之欲出 国际乒联借鉴网球赛事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5:5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长沙电(记者门天清)尽管2008年国际乒联总冠军赛只有两天的赛事,但这项由湖南卫视打造的世界乒坛A级赛事已启发了国际乒联的官员。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主任史蒂夫表示:国际乒联正在考虑学习职业网球赛事的经验,并吸收国球大典的市场运作方式,将世界四站奖金多、影响力大的赛事打造成类似于网球四大满贯规格的赛事。

  乒乓球比不上网球

  据了解,长沙比赛的冠军奖金,是目前世界上所有乒球比赛单项冠军奖金最高的赛事,男女冠军都有4.6万美元入账,但与网坛赛事的奖金相比,却是显得有些小家子气,显然这与乒乓球职业化程度不高有关。

  在国际乒联每年的多站巡回赛里,卡塔尔、科威特男女单打冠军分别可以获得2.88万美元的奖金,两站是奖金比较高的,而影响力比较大的中国、日本、法国、德国四站比赛,冠军奖金只有2万美元。而网球的四大满贯赛事包括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每项赛事的冠军奖金高达百万美元。

  史蒂夫透露,国际乒联今年准备借鉴网球赛事的组织经验,开始着力打造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以及英国公开赛,希望将这四个赛事办成继每两年一届的世乒赛,及每年一届的世界杯之外,影响力比较大的国际比赛。

  中国有热情,运作也不错

  史蒂夫承认,目前在乒乓球市场运作上,中国是做得最好的,湖南卫视对整个赛事进行全方位的包装,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乒乓球。“我们也积极地在美国推广乒乓球运动,但他们最喜欢的是篮球、冰球、棒球、网球之类的传统项目,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喜欢乒乓球的国家。”

  据介绍,目前国际乒联每年的收入里,来自中国的收入所占的比重最大,史蒂夫说:“进一步打造精品赛事,我们会学习一些网球的经验,但乒乓球与网球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自己的赛事里比较好的方式和手段,也是今后赛事组织中要着重强调的。像国球大典这样的活动就非常好,既可以欣赏高水平的比赛,又能在繁多的娱乐元素中体会到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