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伯仲间何为取胜密匙 丁俊晖提升信心外另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09年斯诺克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三次与对手打平后,最终6-4击败了自己的“克星”墨菲,挺进八强。这也是丁俊晖继上星期首次在职业大赛击败墨菲后,连续第二次战胜对手。

  丁俊晖与墨菲,同为80后的新生代球员,两人之间实力相若,但是在之前的排名赛交手中,丁俊晖却是无一胜绩。五次交手之中,双方的最大分差是07年英锦赛1/4决赛中丁俊晖以7比9告负,其余4次均是在决胜局分出胜负,墨菲之所以在之前的比赛中保持着对小晖的全胜,就是在于对局面和节奏的控制上。在如此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两人之间的对决谁的失误更少,谁更能够把握住对手失误所带来的机会已经成为了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

  前六局的比赛,正是双方各自抓住了对方的大意拿下了比赛。而第七局中,随着丁俊晖的强攻得手,比赛的局面也开始发生改变。当5比3丁俊晖领先拿到赛点时,墨菲才恍然大悟般的找到了状态,但是也只是昙花一现,为时已晚。在第十局中,墨菲再次出现失误,而丁俊晖则势如破竹,几次击打黄球不但彻底发泄了心中的郁闷,持续了两年的胸中恶气也得以在这一场胜利之中宣泄而出。

  不久之前,两人都经历了冠军联赛的苦战,但是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墨菲显然不在状态,一向以稳定和控制局面出色著称的他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他的优势。反观丁俊晖,数杆远台进攻和组合球的处理上,不但将进攻发挥的淋漓尽致,效率极高,而且还拥有不错的运气。此消彼长之间小晖的6比4取胜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此前多次在决胜局中负于对手,很大的原因上是由于丁俊晖心理上的波动。但是本赛季他一直战绩不佳,反倒使他放下了包袱,放手一搏。比赛从始至终,小晖始终保持着冷峻的表情,无论怎样的情况都难以造成他心理上的波动,颇有些喜怒不形于色的味道,丝毫没有因为对手是自己的克星而有任何的手软。当墨菲出现失误的时候,丁俊晖就能抓住机会一击制胜,而墨菲也极为配合,即使小晖不时交回主动权,他也没有能够即使的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终于战胜了“克星”墨菲,对于丁俊晖来说不仅是晋级八强,平了个人本赛季排名赛的最好成绩。更大的意义在于他成功的迈过了墨菲这道门槛,信心增强方面的作用无法估量,首战就能战胜如此强大的对手,也为他本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杨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