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复苏期注入一强心剂 破克星魔咒奏响回归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09年斯诺克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三次与对手打平后,最终6-4击败了自己的“克星”墨菲,挺进八强。这也是丁俊晖继上星期首次在职业大赛击败墨菲后,连续第二次战胜对手。

  对于丁俊晖来说,这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此战过后丁俊晖不但成功实现了“丁氏进攻”的完美回归,而且也让墨菲的“克星”地位动摇不少。这场胜利是不是预示着昔日神童已经重拾自信,将在新的一年里向我们展示他的霸气呢?

  成功转型神童归来 冠军联赛重拾信心

  与墨菲比较,丁俊晖技术上并不落下风,关键还是心理上。丁俊晖当前正处于一个低潮期,虽然已经有了一些复苏的迹象,但是进攻的感觉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丁俊晖的防守已经有了明显提高,这保证了他能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仍有机会与顶尖高手一决雌雄。

  其实,此前的4次失败记录中,丁俊晖与墨菲的差距也仅仅是1局。这说明,丁俊晖在与肖恩-墨菲的比赛中每每距离胜利很接近。因此,提高抗压力、稳定情绪、把握机会是丁俊晖在比赛中要务必具备的素质。肖恩-墨菲虽然稳稳当当,但这也恰恰是他的弱点:有时候太过于保守。其实,这并不适应现代斯诺克的发展趋势。

  众所周知,丁俊晖近日状态大幅回升,不仅在英锦赛中轰出147,更是顺利拿下中巡赛三连冠。在近日的斯诺克冠军联赛中,丁俊晖发挥上佳,首次战胜了自己的克星墨菲。可以说冠军联赛3-1战胜墨菲,表明小丁正在走向真正成熟的道路上,而今天的胜利,给正在复苏的丁俊晖一针强心剂。

  打破“克星魔咒”,延续三年来大师赛良好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温布利大师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自开始参加温布利大师赛以来,丁俊晖成绩斐然:2005年,丁俊晖击败达赫迪闯入8强;2007年,丁俊晖轰出单杆147,并闯入决赛;2008年,逆转希金斯闯入八强。

  今天的比赛,丁俊晖显得信心十足,进攻果断,对台面的解读能力和对局面的掌控能力明显高出对手。不仅在长台进攻准确率上丁俊晖高出肖恩-墨菲不少,而且在防守与纠缠时,丁俊晖也丝毫不落下风,昔日的“台球神童”仿佛又回来了。

  比赛中丁俊晖的心态也保持得很好,虽然5-3领先时被扳回一局,但是丁俊晖心态没有受到影响,依然以我为主,最终抓到机会以一杆70+终结了比赛。

  从本场比赛来看,丁俊晖的实力与墨菲其实在伯仲之间,两人之间的较量结果基本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万事开头难,有了这一场胜利,丁俊晖能从此把墨菲从自己克星的名单上抹去吗?我们拭目以待。

  (阿育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