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粉碎对手大满贯美梦 苦等四年终于等到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41  新浪体育
丁俊晖粉碎对手大满贯美梦苦等四年终于等到今天

丁俊晖等到这一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09年斯诺克大师赛在温布利会议中心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三次与对手打平后,最终6-4击败了自己的“克星”墨菲,挺进八强。自05年首次与墨菲交手以来,丁俊晖等了4年,终于打破了在正式大赛无法战胜05世锦赛冠军的魔咒。同时,丁俊晖也终结了对手希望在三大赛上实现大满贯的梦想。

  就墨菲与丁俊晖之间的关系来说很有“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意味。中国台球神童自03年踏入职业球坛以来,一共在正式大赛上与墨菲交手6次,比赛涵盖了除世锦赛以外所有重要大赛。虽然丁俊晖只在今年初的冠军联赛上战胜了墨菲一次,但毕竟这还不算正式的大赛,而且是偶然性非常大的超短局比赛。因此,温布利大师赛这场6-4的胜利,也是丁俊晖对于墨菲在大赛上的首胜。

  上个月刚结束的英锦赛上,墨菲一扫连续四站排名赛首轮出局的阴霾,终于找回了巅峰状态并一举夺冠,加上此前连续4度战胜丁俊晖,因此墨菲无疑在两人第6次正式交手中占有心理优势。不过就比赛过程来看,小晖看来早已经忘掉了4连败给他带来的阴影,相反他打得非常自信,重新找回了久违的击球感觉,有状态,而且在关键时刻一点既不手软,也不保守。

  BBC评论员甚至这样点评丁俊晖,年轻的中国小将在05年拿到了中国公开赛冠军(注:中国国际赛前身),在当年年底又拿到了英锦赛冠军,在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天才球手。虽然经历近2年的低谷,但自08英锦赛打出147分后,丁俊晖在最近几周又显示出自己回到了以往那种状态的迹象。

  正是这样的丁俊晖,将墨菲大满贯的美梦粉碎。在刚结束的英锦赛上,墨菲决赛击败傅家俊夺冠,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10位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事实上,墨菲也是新生代球手中唯一一位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并且也是唯一一位同时获得过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的选手。本次大师赛,墨菲赛前就放出豪言:希望能够借英锦赛夺冠的余威,在大师赛上夺冠,在三大赛上实现大满贯的伟业。然而,墨菲的这一美梦被丁俊晖无情终结,同时也送给05世锦赛冠军一个超级尴尬的纪录——那就是自01年参加大师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仅为第2轮(也就是8强)。(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