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奥运前埋藏了太多心事 无缘单项金牌也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8:01  华奥星空
程菲:奥运前埋藏了太多心事无缘单项金牌也不遗憾

程菲展示自己的座右铭

  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近日在国家体操队训练馆,20岁的程菲向记者敞开心扉,畅谈奥运会前后的心理感受,并表示由于同龄人相继离队,自己经常会感到孤独。

  记者:奥运会结束后,是不是感觉肩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很多?

  程菲:的确是这样。奥运会前,因为自己是队长,处处都要树立好榜样,一旦练不好,压力就会很大;奥运会发挥不好,大家首先责备的也是你。那段时间真的挺难熬的,又不能说,所有心事只能埋藏在心底。

  记者:现在呢?

  程菲:现在小队员上得都很快,比如何可欣、杨伊琳,自己在队伍中的作用没有那么大了,压力也就没有这么大了。

  记者:看着小队员们一天天超越自己,会不会有一种失落感?

  程菲:会!有时候看到小队员们练得比自己好,就会想,如果(自己)回到两年前的水平多好!不过毕竟自己已经20岁了,以前还有较劲的资本,现在已经不太现实了,因为自己的能力已经顶头了。

  记者:陆导(程菲恩师陆善真)说你还有出战下届奥运会的潜力,你自己觉得呢?

  程菲:我也想再打四年,不过太难了!现在对我来说首要任务是全运会,10月份的世锦赛能不能参加也要看当时的状态。

  记者:如果在下届奥运会之前退役,你就永远无缘奥运会单项金牌了,不遗憾吗?

  程菲:(笑)不会!优胜劣汰也是自然规律,再好的运动员也不可能永远保持巅峰状态的。再说世界上最高的难度我都练过了,即便退役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记者:跟小队员们相处得怎么样?

  程菲:平时大家相处得都很好,不过能交心的不多,毕竟不是一个年龄段的。像何可欣和邓琳琳,她们都是一个年龄段的,而且进队的时间差不多,自然能玩到一起。跟我一起进国家队的伙伴,比如范晔、韩冰,她们都相继回到省队了,所以有时候自己觉得挺孤独的……(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程菲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