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坦言成功没有秘诀 天才也要勤奋刻苦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0:52  重庆晨报

  “奥运会结束后,最好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让全世界的医学专家做个解剖……”这是央视名嘴韩乔生解说菲尔普斯获得第八金时的经典语录。昨日,来中国代言的菲尔普斯做客北京某网站,韩乔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将惊魂未定的飞鱼好好“解剖”了一回。

  韩乔生为飞鱼“把脉”

  访谈开始不久,正当菲尔普斯还在回忆自己的八金奇迹时,一名身穿白大褂、挂着听诊器的“医生”突破层层封锁闯进来,大家惊呼,随后又发现这个医生竟然是韩乔生扮的!想到韩乔生著名的“解剖说”,大家立即心领神会,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然而,正在侃侃而谈的菲尔普斯呆住了,看到一大群人嚷嚷着,显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直至翻译给他解释,惊魂未定的他看着韩乔生仍有些不知所措。不过,韩乔生也毫不客气,一坐下就为菲尔普斯把起了脉,“刚才菲尔普斯的脉搏达到了一分钟209下。”现场一阵哄笑,“解剖”开始了。

  “我刚才以为出了什么意外,才会这样的。”不明就里的菲尔普斯急着为自己解释。

  天才成功没有秘诀

  两届奥运十四金的表现,让菲尔普斯有了外星人的称号。“很多人都说你是从外星来的,才能游得这么快,你怎么看的?”菲尔普斯显然还不适应中国主持人的玩笑方式,他竟然很认真地解释起自己的“身世之谜”:“我不是外星人,我与大家一样都来自地球……”

  1.93米的身高,79公斤的体重,肩宽腰窄,上肢长下肢短,尽管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身体优势,这位游泳天才仍然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勤奋。“我游得快是因为我努力。”

  自学游泳以来,早上5点钟起床训练是他雷打不动的定律。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他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圣诞节是肯定要练的,过生日的话也要下水两次。”这是教练鲍勃·鲍曼在一次访谈中透露的。正是这样近乎偏执的努力下,菲尔普斯取得了令人仰视的成就。

  喝下水立方的水

  说到水立方,韩乔生又开始搞笑:“你知道为什么水立方能帮助你吗?因为水立方的水可干净了,可以洗车,可以煮面,还可以喝呢!”他就势开起了玩笑,“你面前的这瓶水就来自水立方。”听到这里,菲尔普斯真的拿起来喝了一口口:“嗯,我感觉到了它的魔力。”

  根据行程安排,菲尔普斯极有可能在几天后“重游”水立方。对此,他也十分兴奋:“北京奥运会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届,而我人生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就发生在水立方,很想回去看看。”如果计划成真并且飞鱼乐意下水的话,他倒是真的可以尝尝水立方的水了。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李力力(北京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