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马奎尔大逆转进八强 沃顿过外卡轮将战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9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第一天的争夺。除刚换了新球杆的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在决胜局险胜佩里晋级八强外,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也成功以6-5逆转了多特,进入1/4决赛。另外,凭外卡首次亮相温布利的里奇-沃顿则是以6-2轻松战胜了种子选手马克-金,并将在首轮对阵卫冕冠军塞尔比。

  斯蒂芬-马奎尔 6-5 格雷姆-多特

  刚刚在去年12月的英锦赛上赢得16个月以来首场排名赛胜利的多特,却没能给自己的09年开个好头。去年大师赛首轮,多特就是在5-2先达赛点的情况下,被斯蒂芬-李6-5逆转,没想到一年之后,同样的悲剧又在多特与马奎尔的苏格兰德比中上演。

  在马奎尔以74-28拿下第一局后,多特以70-30将总分扳成1-1;在马奎尔打出114分的破百拿下第三局后,多特又在中场休息前以64-15将总分扳成2-2,上半场两人不相上下。

  下半场开始后,多特先是打出单杆106分取得3-2的领先,随后又以73-9和71-19连下两局,5-2先达赛点,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差。然而马奎尔的反击也在此时开始。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马奎尔终于以62-24和68-35连扳两局,将比分改写为4-5,并在第十局多次令多特犯规后,打出一杆63分,追到5-5平。

  最后的决胜局,马奎尔在多特犯规后打出一杆68分占据了主动,而多特则没能把握最后的机会一杆只打了8分,马奎尔上手打进超分红球,最终确定了6-5的逆转。下一轮,马奎尔的对手将是亨德利与罗伯逊之间的胜者;如果亨德利首轮过关,那马奎尔就又将要面对一场苏格兰德比。

  里奇-沃顿 6-2 马克-金

  凭借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的身份,世界排名第35位的沃顿拿到了本届大师赛颁出的一张外卡,而本场比赛也是沃顿在温布利的处子秀。从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时得知自己获得外卡到比赛正式开始前,沃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球桌旁边度过,圣诞和新年假期也是勤加练习,而这一切的努力都帮助沃顿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比赛的前两局,马克-金和沃顿分别先后打出单杆57分和65分,战成1-1。在耗时40分钟的第三局,纵然马克-金从收掉了大部分彩球,但沃顿却在关键时刻打进黑球,60-48胜出。第四局,沃顿又打出了单杆92分,在上半场取得了3-1的领先。

  休息后,沃顿乘胜追击打出单杆86分,马克-金也不甘示弱打出115分的破百,追到2-4。不过这也是马克-金本场比赛的最后表演。接下来两局,沃顿将对手的总得分压制在了13分,先后以66-1和86-12大比分连下两局,最终6-2击败世界排名第十五位的种子选手马克-金,闯进本届大师赛十六强。首轮正赛中,沃顿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

  1月12日,大师赛将进入第二天。北京时间晚上7点,艾伦与特鲁姆普将进行外卡轮的比赛,随后丁俊晖与墨菲将为一个八强名额展开争夺,北京时间13日凌晨,卫冕冠军塞尔比将迎战里奇-沃顿。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马奎尔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