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中国签下七位数天价合约 不敢与奥巴马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38  东方早报

  5个月前,23岁的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狂揽8金,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富有”的人;5个月后,菲尔普斯重返福地北京,开始一次新的“淘金之旅”:他将签约成为一汽马自达新款汽车的形象代言人。昨天,行程紧凑的菲尔普斯做客两家国内网站,表达了重回水立方的强烈愿望,因为“飞鱼”正是在那里实现了自己的8金梦。

  爱犬也被赞助商盯上

  菲妈妈“触电”强生广告

  自从北京奥运会夺得八金后,菲尔普斯的合约便“纷至沓来”,一些公司甚至提出要赞助他的狗狗“赫曼”,人们对于这位游泳健将的兴趣之大可见一斑。而他的妈妈黛比也在一则强生的电视商业广告中现身,还得到一家服饰公司的赞助。菲尔普斯在北京签下的协议则是最新的例证。据悉,这是一份历史性的、金额高达“七位数”的合约,可以称得上中国历史上和一位西方人签订的最大单代言协议。

  “与中国公司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也与我们的总体战略,即为菲尔普斯在中国开拓重要市场相吻合。迈克尔致力于发展游泳运动,而在中国,一名美国奥运会选手的参与被视为一种有效的营销方法。”已经拿下500万美元合约的菲尔普斯的经纪人彼得·卡莱尔认为,他的大明星客户可以挣上“数千万美元,也许这辈子能赚超过1亿美元”。

  一定重返水立方

  希望能有人破我纪录

  “北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参加这一届奥运会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无论对于我个人来讲还是对于其他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北京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城市。能够在奥运会后很快就重返北京我感到十分荣幸。”尽管这次北京之行是名副其实的“淘金之旅”,菲尔普斯还是愿意与中国朋友一起回忆甜蜜的奥运之旅,“现在想起在水立方竞赛的日子,我还是印象深刻,那也是我人生当中一个非常令人激动的时刻,北京奥运会也是我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由于前一天晚上刚刚在北京落地,菲尔普斯没来得及去水立方,尽管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在等待着自己,菲尔普斯坦言自己一定要重返水立方,“我个人一定要重返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我正是在那里实现了一届奥运会上夺到8枚金牌的梦想,成为奥运会上夺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水立方,菲尔普斯的8枚金牌也让他实现了夺得14枚奥运金牌的梦想,他希望以后有人能够打破这个纪录,“获得14块奥运金牌是我的一个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我希望有梦想的人能够努力实现他们的梦想,也希望看到今后有人打破这个纪录。既然有这个纪录就一定需要有人打破,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我只是一个运动员

  大家都是地球人

  8枚金牌、7破世界纪录,人们总是忍不住要问菲尔普斯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切?

  菲尔普斯很想让大家知道,自己的成绩与刻苦的训练分不开,“有一次我训练完之后,回家想要爬楼梯的时候,都已经爬不动了,觉得浑身特别酸痛。但是我觉得,你的锻炼会使你的肌肉的发达程度不一样,所以你必须要忍受一些痛苦,才能够使你的成绩上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为了自己的梦想,菲尔普斯不仅要忍受着刻苦训练所带来的痛苦,他还必须要放弃一些同龄人喜欢做的事情,“我不像普通的高中生那样可以做很多事情,像跳跳舞、逛逛街这些事情,我都不可以。我要很早起来训练,所以晚上不可能出去到很晚,牺牲了很多正常孩子应该拥有的乐趣。”不过在菲尔普斯看来,这些对于运动员来说都是普通不过的事情,“其他运动员和我一样的,想要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就必须要牺牲很多东西,其实普通人也是一样的,你要想实现你的梦想,你的目标,你必须要放弃很多其他的事情,这很正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