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枪佩尔森享受“快乐乒乓” 幽默调剂为乒坛增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26  新闻晨报

  乒乓球迷应该还记得,上周结束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四年前还只是一场娱乐赛事,在这一被冠名为“国球大典”的活动中,每个人都和顶级选手一起享受着乒乓球的简单快乐。如今,比赛“升级”了,娱乐精神却完好无损地保留了下来。而把这一精髓发扬光大的,就是已经快要被人遗忘的瑞典老将佩尔森。

  当已经42岁的佩尔森依然神采奕奕地站在球桌一端时,相信很多人的心里应该还只是揣着简单的敬意。当年号称屹立不倒的瓦尔德内尔走了,如今的“瑞典三驾马车”只剩下了佩尔森,这多多少少会让人有些感怀逝去的乒乓球岁月。但大家都错了,佩尔森享受着呢!

  在1月10日男单1/4决赛中,佩尔森以1:4不敌波尔。可如此惨淡的比分并未掩盖比赛的精彩,比赛进行到最后的第五盘,佩尔森2:10落后,眼见翻身无望,他干脆和波尔玩起了“乒乓桌球”,而年轻的波尔,也心领神会地配合着这出好戏。于是,从2:10开始,佩尔森放高球,波尔就表演扣杀,佩尔森绕着台子放球,波尔就陪着他转台,两人甚至一度对调战线,玩出了广告牌,走到了外场,如此玩心大起的表现,使现场叫好声连连,更让人称奇的是,佩尔森最终竟然还扳回两分,直到对手以11:4结束战斗。

  一场原本平平无奇的比赛,就因为佩尔森锦上添花的表演而变得让人印象深刻。赛后,佩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异常“严肃”地就此做出了解释:“你们是希望看一场‘认真’的输球,还是一次热闹的秀?”

  答案,相信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只不过,如今随着乒乓球比赛竞争越来越残酷,如此“好心情的输球”也着实不多见,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场上运动员捉对厮杀的激烈场面,而少了那么一些些的幽默调剂。或许,这也是老将留给乒乓球世界,最为宝贵的财富吧。(晨报记者 黄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无机胶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