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指门主角:为何观众辱骂未被制止 没收任何人的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6  新京报

  第一主角

  宋兴宇:我没收过任何人的钱

  1月5日,宋兴宇通过央视公开道歉,1月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宣布对宋兴宇停训停赛1年。1月9日傍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位20岁的小将称,他没有因受贿而消极比赛。

  呆在队里反思错误

  新京报:比赛结束之后你都在做什么?回家还是在队里?

  宋兴宇(以下简称宋):这几天都在深刻反省当时发生的错误。还一直在队里(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

  新京报:训练吗?

  宋:自己活动活动,每天都去。队友们还照常训练。看到他们训练很难受。

  新京报:停赛给你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宋:心情。难受。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

  新京报:你如何评价自己?

  宋:对自己……我不好评价,让大家来评价吧。

  当时无人阻止干扰

  新京报:当时的情况如何?

  宋:他们(吉林观众)开始说我“摔一个”,后来还骂我父母,说了很多脏话。他们离我很近,说什么都听得很清楚。

  新京报:听到骂你,心里第一反应是什么?

  宋:当时在想,为什么没有人去阻止他们,以前我没有遇到过这类事情。

  新京报:觉得他们是故意针对你?

  宋:这个我不知道,不过第一天(1月3日)他们也在干扰我。5000米,我们起跑时,观众干扰裁判,他们一大帮人起哄,裁判没法发令,我等了四五分钟。

  新京报:第一天比赛后向队里或者组委会反映过吗?

  宋:没有。谁都没说。也不是针对我一个人,我们黑龙江的都这样(被干扰),那天我比得也不好,心里很难受,一直那样闷着。

  新京报:你竖中指是为什么呢?

  宋:我只想他们不要再骂我了。当时我也是出于气愤吧。

  曾被怀疑消极比赛

  新京报:比赛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宋:运动员发挥失常也在情理之中,因为每个人都想表现好,发挥出水平来,但各方面都可能受限制,我挺难受的。很重视这项比赛,毕竟4年才一次,每个运动员心中都以此为荣。

  新京报:有传言说你拿了吉林的钱故意放水?

  宋:比赛结束后没几天,省体育局告诉我,他们说怀疑我收了吉林那边的贿赂而消极比赛。我可以发毒誓,没收过任何人的钱,吉林那边的电话我也没接到过,一个都没有。

  新京报:你会不会主动要求司法介入还你清白?

  宋:现在还不能回答。

  新京报:黑龙江省体育局要你写书面检查,是针对竖中指还是发挥不好?

  宋:就是承认错误,和观众的冲突。至于发挥,队里还没人跟我谈,全队赛后应该会有总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兴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