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国乒票选男一号? 马琳王励勤需用实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李旭)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谁现在是国乒的男一号?主教练刘国梁透露,队内近期举行了一项无记名投票,选出了主力之间的排名座次。

  为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国乒男队将重点层次由原来的5人扩大至8人,即在王皓、王励勤、马琳、陈玘、马龙的基础上增加了张继科、郝帅和许昕。出于同样的目的,让每个队员都有危机意识,国乒日前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投票。

  “除了我之外,男队的每一个教练和队员都参加了投票,选出各自心目中谁是目前队伍当中最让人放心的,谁的能力最强,以及谁最有可能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刘国梁表示,票选出来的名单已经向每个人公布,“排名高的运动员既有荣誉感,也有一种压力。你要排第一就必须要证明自己的实力;要是给你排的位置比你自己心目中的低了,对你又是一种刺激,可能你自己觉得是一二号,但是人家给你排三四号,这就激励你去取得好成绩。”虽然没有公布具体座次,但刘国梁笑着透露这份票选出来的名单和大家想象的也许会有比较大的出入。“不过,最终的排位还是要靠自己的成绩打出来。”

  在新周期,国乒鼓励公平地竞争,刘国梁坦言像马琳、王励勤这样的名将不会得到偏袒。“改了胶水之后,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这种竞争其实对于王励勤和马琳来说压力还是不小的。从他们个人来说,冬训前期我也找他们两个人聊了,他们还是有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信心和愿望,没有退役的念头,也都认为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是毕竟要面对很大的困难,包括年龄和无机胶水的挑战。你光有信心是不行的,还要接受这种挑战,用实力来证明自己。老运动员需要乘冬训的机会抓紧适应,毕竟奥运会之后他们没有系统的训练。”

  单项世锦赛无疑是09年乒乓球界最重要的赛事,和往年一样,国乒会进行公开的选拔赛。“具体时间可能是在春节假期两三天之后开始吧。这样对运动员在春节放假时候的自我要求就高,至少要保持半天以上的训练。因为这跟他们的切身利益相关,这就比教练的简单督促要强。进行选拔赛创造了竞争的氛围,让运动员既感觉到压力,又能看到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