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 无机时代王励勤怎样走出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04  新浪体育
实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无机时代王励勤怎样走出困境

王励勤很“羡慕”王皓手中奖杯

  新浪体育讯 国球大典大王者杯比赛男子单打决赛以王皓4-1战胜王励勤告终,这样王励勤再度与单打冠军无缘,延续了自07世乒赛夺得男子单打冠军以来巡回赛无冠的纪录,这也是王励勤职业生涯时间最长的单打无冠期。目前王皓正如日中天,马龙进步神速,王励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整体表现尚可但难掩存在问题

  在本次比赛中王励勤能够力克庄智渊和波尔两位名将打进决赛,确保了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从成绩上来看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在对波尔的比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充分体现了他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极强的摆脱困难的能力,也说明他仍然是一位乒坛顶尖级选手。

  然而王励勤在对庄智渊和波尔的比赛中赢的都很艰难,他进入状态慢、发挥起伏不定的弱点再度暴露,比赛的前半段他总是显得不在状态,出现了比较多的低级失误,处于被动局面令人揪心。在技术上他的反手比较薄弱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无论是与打法快速的庄智渊还是与相持能力强、两面均衡的波尔的对抗中他的反手相持都处于下风,在与王皓的决赛中更是被对方紧紧抓住不放而输掉了比赛。他如果坚持与对方反手相持就会落于下风,如果加强侧身进攻,那么正手空当往往还会被王皓和波尔等相持和控制能力很强的选手所利用,这也是需要王励勤今后需要着重解决的技术问题。

  在实施无机胶水以后,由于球速下降,王励勤这种速度力量型选手的回球质量明显下降,杀伤力也有所下滑,因而他的实力有所下滑。这在乒超联赛中与新秀马龙的对抗中已经暴露无遗,也因此输掉了比较多的球。

  成“乒坛长青树”需付出双倍努力

  王励勤已经年满三十岁,过去中国男队的主力在他这个年龄很少有能够保持在乒坛顶尖水平的。孔令辉和王涛算是中国男队保持时间比较长的选手,但打到30岁以后也只能退出一线主力行列。

  与其他选手相比,王励勤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这也是他保持世界顶尖选手近十年最大的资本,在实施无机胶水以后,比赛的回合有所增加,对每名选手的体能和跑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励勤虽然是横拍选手,但是他的反手比较薄弱需要频繁跑动利用正手进攻,这就要求他今后在训练中继续强化体能,加强自己的跑动能力,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正手威力,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住自己的位置。

  从目前来看王励勤依然是中国男队的主力队员,但如果在近一两年的比赛中继续“单打冠军荒”的话,他也有可能被新秀马龙等人所取代。(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