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给新周期开了个好头 不到退役我就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1:53  新浪体育
王皓:给新周期开了个好头不到退役我就不会放弃

更多荣誉在向王皓招手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晚上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皓以4比1战胜队友王励勤,卫冕成功。

  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已经举办到第三届了,而巧合的是,王励勤和王皓正是前两届比赛的男单冠军。“这场比赛我们俩发挥都很不错。毕竟以前打过很多次了,技战术上都比较了解,彼此间没什么秘密,”王皓说,“上来之后我进入状态稍微快一点,而王励勤开局的时候没有处理好,所以我占据了主动。加上自己今天运气确实不错,打出不少擦网球。”

  虽然被安排在2009年初举办,但本次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实际上是2008赛季的收官之战。“08年其实自己状态还是很不错的,应该说从06年现在,我都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虽然奥运会输给了马琳,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大家都是队友,彼此间很了解,”王皓说,“在很多大赛中,不管是世界杯、总决赛还是全国锦标赛,自己都进入了决赛,虽然有的拿了冠军、有的没拿,但不管是换无机胶水之前还是之后,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这次比赛能够拿冠军,也希望能给自己的新周期开个好头。”

  谈起2008年,王皓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无疑就是2008年奥运会的决赛。“04年自己拿了单打亚军,之后一系列比赛又拿了很多亚军,08年,我又蝉联了亚军,”王皓自嘲地说道,“不过,我一直都没有放弃。我觉得,不到退役的那一天,自己都不应该放弃,必须要坚持下去,争取战胜每个困难。”

  (邓菲菲 发自长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国球大典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